杭州海关查获海上走私成品油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杭州海关查获海上走私成品油案
2009年03月25日 16:1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杭州海关缉私警察近日在温州水域查获一艘走私柴油的“三无”船只,查扣走私柴油约35吨,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这起案件案值35.6万元,涉嫌偷逃国家税款11.8万元,是3月22日由杭州海关下属的温州海关缉私警察在温州瑞安飞云江大桥附近水域查获的。当时,缉私警察发现这艘运油船形迹可疑,随即驾驶缉私艇将其控制,并登船检查。

  在检查中,缉私警察发现船舱里有多根输油管,且还在向外接驳柴油。而船主既说不出柴油来源,又拿不出船只的审批登记手续。缉私警察遂即将船只扣留,并查获了刚过驳完走私柴油的一辆油罐车。

  在接受警方初步调查时,船老板曾某交代,3月21日凌晨,他们将船开到台湾海峡澎湖列岛附近海域,向一艘油轮购买68吨柴油。为了偷逃税款,他们未向海关申报,就驶回温州,企图在瑞安码头靠岸销售。回程途中,他们还将柴油卖给过往渔船。

  记者从杭州海关获悉,目前,受成品油价差驱使,一些不法分子仍企图走私牟利。杭州海关缉私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加大对管辖海域的巡查力度,严厉打击“蚂蚁搬家”式的走私成品油活动,维护国内市场正常的经济秩序。 (记者冯源)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