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清明节元宝引发火灾 八旬翁跳下5楼死里逃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准备清明节元宝引发火灾 八旬翁跳下5楼死里逃生
2009年03月25日 16:19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3时许,莘朱路高兴花园一幢6层居民楼发生火灾,一位八旬老人从5楼跳下逃生。由于坠落过程中碰到阳台晾衣架起到一定缓冲作用,老人幸免于难。

  蜡烛倒下引发大火

  下午4时,记者赶到高兴花园一街坊18号楼,这里便是起火地点。只见5楼、6楼外墙都被烧得一片焦黑,窗玻璃在高温下全部爆裂,钢筋也已扭曲变形。回忆起刚才的一幕,居民仍心有余悸。

  一居民说,当时她正在家里看报纸,突然听见一阵“噼里啪啦”类似爆竹的响声,她扭头向窗外一望,只见对面楼房窗户里冒出火光,紧接着便卷起浓烟。“着火啦”、“救命”的呼叫声此起彼伏,居民们纷纷拨打火警电话。

  此时,楼上突然冲下一名老妇人,她一边跺脚一边哭喊:“快救救我老头吧,他困在房里出不来了……”原来,她就是起火房间的主人。有居民说,清明节即将来临,她和年已八旬的老伴在屋里用锡箔叠元宝,一旁点燃的蜡烛不慎倒下,才导致火灾发生。起火后,老翁让妻子先下楼,自己去房里拨打119求助,不料火借风势迅速蔓延,短短几分钟,老翁竟被大火困在房里进退不得。

  老人僵持近5分钟

  火势越来越猛烈,老翁无奈只能打开窗户,整个身子翻出阳台。“他两手紧紧抓住窗户边缘,两脚踏在楼下居民横出的晾衣铁杆上,足足僵持有近5分钟。”一居民介绍,当时楼下围观的人群很多,大家都呼喊老人挺住,可大火已烧到老人身上,再加上年事已高,老人终于把持不住,“扑通”一声坠下。

  所幸在坠落过程中碰到了4楼的晾衣架起到缓冲作用,加上老人摔到一楼松软的塑料棚上,才幸免于难。老人躺在塑料棚上动弹不得,神情十分痛苦,旁人见状赶紧上前把他抬下来,送往医院救治。

  此外,由于火势蔓延较快,一度蹿到6楼居民家,致使6楼住户阳台被烧毁,消防员迅速赶到,从6楼解救出2名居民。

  记者从闵行区中心医院了解到,从5楼跳下的八旬老人经医院诊断为股骨和肋骨骨折。(屠仕超 王勤俭)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