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长安街西单沉降路面将加厚铺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长安街西单沉降路面将加厚铺平
2009年03月26日 03:5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3月25日,北京长安街西单文化广场前非机动车道,近40平方米路面发生轻微沉降。事发后,该路面被交管部门临时封闭。现场勘测人员介绍,沉降路面下方为地铁四号线与一号线的换乘通道,此处路面沉降约1.85厘米。目前,相关工程暂停施工。 中新社发 九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经过打孔探测及严密监测,长安街西单路口沉降路面地质状况平稳,不影响地铁换乘通道施工和长安街通行。昨日下午,地铁四号线西单站建设施工单位及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相关方面正联系市政道路施工部门,争取尽快将沉降路面加厚铺平,恢复道路通行。

  前日上午,长安街西单文化广场前的非机动车道上,近40平方米路面被发现出现约1.85厘米的沉降(本报昨日报道)。沉降路面下方为正在建设的地铁四号线到一号线的换乘通道,事发后,市交通、城建等多个部门到现场进行勘测监控,并引起市领导关注。

  昨日上午,发生沉降的非机动车道仍处于封闭状态。沉降路面上,被钻出多个直径数厘米的深孔。北京市建委、交通、地铁建设公司及施工方相关负责人和工程专家,聚集在附近的地铁四号线西单站建设办公室商讨相关问题。

  “经过钻孔探测及多方监测,沉降处地质状况平稳。”昨日下午,地铁四号线西单站建设方负责人潘庆明表示,路面沉降不影响地下换乘通道后续施工,目前正联系市政相关施工队伍,准备对沉降路面进行加厚铺平。

  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去年10月该处路面出现沉陷后,一直对此处地质状况进行定期监测。前日发现沉降情况后,除了施工方进行实时监测,还邀请了第三方监测机构进驻。“最快今晚将进行加厚施工。”(记者甘浩)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