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上学途中被点穴 神秘男子"点"后脖子不能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孩上学途中被点穴 神秘男子"点"后脖子不能动
2009年03月26日 09:23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25)日早晨,在茶店子小学就读的苟明(化名)像往常一样骑着自行车上学,可刚到学校,他就发现自己脖子疼痛,不能往左偏。明明出门还好好的,难道经过八一路时,脖子被一位陌生叔叔用一冰凉的东西点了后出问题了?

  昨日下午,记者在医院见到12岁的苟明时,他正打完CT出来。他的头部一动不动,父母满脸愁容地守在旁边。说起颈痛的原因,苟明说,昨日早晨,他像往常一样骑着自行车去上学。刚走过八一路,苟明恰遇前面有辆货车,他便停下让车通过。可就在这时,他感觉到后颈部被一块圆圆的冰冰的像铁一样的东西“点”了一下,颈部当时就有点胀。他转过头,看到一个中年男子经过,“他笑嘻嘻地跟我说‘对不起’,然后就走了。”苟明没在意,便继续骑车到学校。没想到,刚到学校,苟明就发现脖子很痛,而且不能往左偏。苟明的父母听闻情况后,便将他送到医院检查。

  骨科医生查看片子后,并没发现异常,“颈椎没问题。”医生说,如果苟明所描述的疼痛和不能转动没有夸大,可能是孩子因紧张造成肌肉张力变大引起的疼痛。医生伸手摸苟明的颈部,发现他的肌肉很软,不像有问题。苟明的妈妈很是担心儿子,甚至怀疑是不是陌生男子给儿子点了穴,她甚至问医生能不能解穴,“新闻里有过这种故事,想要害人的时候就拍别人一下。”随后,中医科主任医师涂老师赶到,诊断后也不能判断出具体的病因,但她认为,“不管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疼痛,都可以用牵引的办法来减轻症状。”(宋建琴)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