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头代表谁的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拳头代表谁的心?
2009年03月26日 09:53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事间难免磕磕碰碰,没规定大人跟大人不能打架。可这回我们差点看花了眼,人大跟人大打起来了。一个是人大常委,一个是人大代表。

  东方早报消息说,去年3月19日,嵊州市人民代表大会期间,代表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杜仁尧突然起身,拔拳打了人大代表黄林朝,小组审议一度中断。今年3月23日,嵊州警方给出了处理结果:杜仁尧因殴打他人被处以500元罚款。

  没出预料,被打的黄林朝拒绝在这个单子上签字。“我不接受这样的处罚结果,希望政府给我公正的说法”。

  也没规定人大跟人大之间不能打架。都代表着人民的利益,意见相左时,对骂几句、甚至忍不住劈你一个巴掌,这在西方国家议会上跟打个喷嚏似的。很遗憾,我们好不容易看到的一回议事厅里的动拳头,却跟人民利益无关,而是跟两位人大身份背后的身份有关:杜仁尧是浙江普田电器董事长,嵊州的纳税大户;黄林朝是上海菱朝置业董事长,热心家乡的慈善事业。拳头里,代表的是两个商人的利益。

  500块,对于两位企业家来说,谁都不差这个钱。如果一拳500块可以扳回来,我相信被打的这位,让他出50万500万打一千拳一万拳也愿意。有钱人讲的是面子,一个是,人越多、规格越高的地方打,扬眉吐气的质量越高;一个是,级别高、脸面熟的地方被打,受窝囊的程度越高。所以,杜仁尧打黄林朝的地方可以有N种选择,但他单单选中了人民代表大会上;也所以,去年人大一场架,今日方出处理单,难着呢。

  生意场上,恩恩怨怨不奇怪,但生意场上的一场架,打到人民代表大会上,你不叹为观止还不行。商人动拳,成了人大常委和人大代表之间的动武,你说做董事长的钱多了不讲风度倒也罢了,人民代表大会上的常委和代表不讲风度,拳头比打在人民群众心上还难过:我们选出来的代表,原来会上不是在为我们说话,而是为个人利益在打架,你这让我们的脸,往哪儿搁哦。

  给一地经济作出贡献,人民群众选这样的人做代表没错。既是董事长,又是人大代表,指望他们半个脸贴着人民币,半个脸贴着人民心,给他权力给他期望,给他嘱托给他形象,指望着能在庄严的议事场上为老百姓说几句话,让百姓也沾点共同富裕的光,谁料到,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这么个严肃的时候严肃的地方,人家不代表人民了,光顾着代表自己了,弄得跟街头小混混似的,你说这是在丢有钱人自己的脸,还是在丢人民群众的脸!

  还好,人民群众选票里给的是权力,不是枪,要不然人民代表大会上动的可能就不是拳头了。想到这里我们就后怕,后怕之后我们明白了一点:代不代表人民群众利益,帮不帮人民群众说话,这跟个人生意做了多大,银行里存了多少钱,实在没有多大关系。(刘雪松)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