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感冒治掉一条命 浙江义乌黑诊所成"杀人凶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治感冒治掉一条命 浙江义乌黑诊所成"杀人凶手"
2009年03月26日 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义乌3月26日电(记者 张茵) 到诊所看个感冒却丢了性命,这是一名从江西到义乌打工男子的遭遇。日前,义乌市卫监大队联合警方取缔了一家黑诊所,现场没收价值2万余元的散装西药10余箱。

  被取缔的黑诊所位于义乌江东街道下傅村的一个大杂院里。黑诊所外没有标注任何诊所字样,隐藏得很好。执法人员表示,要不是出了事,谁都不会想到这里会有一家无证诊所。

  黑诊所的“医生”和受害者都来自江西,是邻村的老乡,到义乌谋生后都租住在下傅村。因为“医生”以前在老家开过诊所,拥有医师职业资格,她就在下傅开起无证诊所。

  由于住得近,又是老乡,受害男子和妻子平时有点小毛病就都到诊所里看。“去年,我老公就到她诊所里就看了五六次。今年初,他因为牙疼和感冒,又几次到这家诊所挂吊针。”受害男子的妻子说,以前到这家黑诊所看病时并没出什么大碍。

  今年三月,受害男子突然发起高烧,在吃了一些退烧药后仍感头晕、恶心,于是到老乡的黑诊看“医生”。“医生”在给他进行了检查后表示:“发热和呕吐的症状看上去是患了肠胃炎,我就给你挂点消炎药就会好起来。”可没等消炎药挂完,受害男子便表示身体不舒服,“医生”见状就帮他拔掉了针管。

  过了不到半小时,受害男子从诊所卫生间走出来后就出现头晕等症状,并且口吐白沫。“医生”见情况不妙,立即联系患者妻子,随后又拨打120急救电话将他送进义乌市中心医院抢救。

  后虽经医生多方抢救,该男子还是不幸离开了人世。

  受害男子亲属赶到义乌后,悲伤之余拨打投诉电话。随后,义乌市卫监大队联合警方取缔黑诊所,并对此事件立案查处。“我们真不该贪小便宜到这样的诊所看病,现在我都后悔死了。”受害男子的妻子在事发后,懊悔不已。(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