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唯一一套收藏齐全的1950年版粮票展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唯一一套收藏齐全的1950年版粮票展出(图)
2009年03月27日 10:59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胡国荣展示他的喜糖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套泛黄的老粮票,看似毫不起眼,却有人开出10万元“天价”求购!昨日,人民中路人民饭店内,四川粮票第二届票证交流大会,吸引两百多位收藏爱好者前来“淘宝”。74岁的陈崇贵大爷展出的一套1950年版西南区粮票,称是全国唯一一套齐全的藏品,令不少粮票爱好者“垂涎”,甚至有人出价十万也被陈大爷婉拒。

  10万高价主人不动心

  什么样的粮票,竟值十万高价?记者凑近一看,这套粮票用塑料薄膜轻覆,票面泛黄,看似朴素无华。它们分红绿蓝紫四种颜色印制,普通手机大小,正面印着“西南区粮秣票大米票”字样,票面为半斤,发行时间是1950年。背面印着蜀黔滇康,表明发行地区是西南四省。

  “这套票收齐了1950年版西南区粮票,共24张,来之不易。八十年代末期,我花了四年多时间走街串巷,淘遍成都郊县的旧货市场才收集齐全。”粮票主人陈崇贵大爷是个票证发烧友,八十年代时每月工资不到六十元,这套粮票却卖到一两百元一张。为了收齐,他常常一咬牙,用几个月的工资换回一张粮票。如今,这套成了他的镇册之宝。“这套票是传家宝,再高的价钱我也不会卖。”陈大爷打算将它传给同样爱好收藏的儿子。

  专家鉴定全国唯一一套

  四川省收藏家协会粮票专委会会长罗登科特意鉴别了这套粮票。他告诉记者,这套粮票当年发行量本就不高,只限西南区云贵川几省,随着时代变迁,逐渐流失于民间,陈大爷收藏的这一套,是目前全国唯一一套齐全的藏品。“粮票是计划经济时代的特殊产物,方寸天地,记载着国家的成长与变革。这组粮票如同一部“断代史”,反映了中国那一段独特的历史,足可见其珍贵性,成了收藏爱好者的最爱。

  投资粮票行情出现看涨

  四川省收藏家协会粮票专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初步统计,昨日的交流会上,收藏爱好者们的现金交易量达到20多万,比去年翻了一番。他分析,在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粮票作为一种投资品种,出现看涨的势头。(钟茜 李祥云)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