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辞退经理被裁决赔13万 不服裁决提起诉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肯德基辞退经理被裁决赔13万 不服裁决提起诉讼
2009年03月28日 03:4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不满劳动仲裁裁决支付被辞员工解除劳动合同经济补偿金13万余元,北京肯德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肯德基公司)将原餐厅经理邓女士起诉到法院,声称辞退违纪员工合法有据。昨天上午,东城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2000年5月,邓女士进入肯德基公司大兴黄村镇某餐厅任经理,之后又调到另一家餐厅任经理。双方最后一次签订的劳动合同有效期到2008年12月31日。2008年5月,肯德基公司向邓女士发出解除劳动合同通知书。邓女士以肯德基公司单方解除劳动合同为由,申请劳动仲裁。

  仲裁中,肯德基公司称2007年7月,邓女士在工作中未及时追踪餐厅的存货管理,出现较大的产品差异,且不及时报备造成餐厅运营中断货,属于《员工手册》中的较重违纪行为,公司给予邓女士书面警告。2008年1月,公司又发现了邓女士的另一次违纪情况并找她面谈。这一次是在2007年4月,邓女士所在餐厅有3名接待员晋升,但因邓女士未及时录入人事变动信息,导致3名接待员未及时增加工资。肯德基公司认为邓女士已重复发生严重违纪行为,将她辞退,合法有据。邓女士则称存货有差异属餐厅正常现象,另一起违纪情况责任并不在她。

  仲裁委认为,肯德基公司提供的《员工手册》涉及严重违纪条款中,没有相关“因受到严重警告处分”而解除劳动合同的条款,也未有“因一次受到书面警告,另一次面谈沟通记录”而解除劳动合同的条款。肯德基公司与员工面谈沟通记录不能证明与《员工手册》中的“重复发生较重违纪行为”有直接和必然联系。肯德基公司以找邓女士面谈沟通,以此确定重复发生较重违纪行为为由解除劳动合同,属违法解除劳动合同。最后,仲裁庭裁定肯德基公司一次性赔付邓女士解除劳动合同赔偿金13万余元。

  肯德基公司对劳动仲裁不服,起诉到法院。昨天的庭审中,双方争议仍旧较大,法院将择日宣判。(记者王丽娜)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