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学附属中学西藏班学生:爱上刀削面加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西大学附属中学西藏班学生:爱上刀削面加醋
2009年03月28日 1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张云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太原三月二十八日电 题:爱上刀削面加醋

  —一走进山西大学附属中学西藏班

  记者 梁波

  走在太原市坞城路,一座米黄色的高层建筑映入眼帘。它是山西大学附属中学西藏班的新宿舍。山西大学附属中学作为山西省重点高中,不仅肩负着培养本地学生的重任,还承担着西藏班高中部。全校目前有六个班的学生都是来自西藏。

  下午十四点二十五分,一阵课铃响起,同学们三三俩俩相拥地急匆匆赶往教室,言语间有普通话,还有藏语。

  爱上刀削面加醋

  “这里的饮食习惯我们比较适应,喜欢吃刀削面的时候加上山西陈醋。”次仁龙珠是高三班的班长,来自西藏那曲地区,一米七出头的个子,拥有像“古天乐”一般的古铜色皮肤,性格开朗的他面对记者,没有丝毫的怯场。

  次仁龙珠的同班女生宗嘎拉姆面对照相机镜头就腼腆得有问才答。她说,西藏人喜欢吃辣椒,可能因为这个因素,所以爱美的她,和大部分同龄女孩一样,长期战“痘”。

  平时学校每个月给每个学生在饭卡里打三百元人民币的生活费,过春节和藏历新年的时候会多加六十元。

  打篮球 结友情

  “加油,加油……” 两边的同学拉拉队大声呐喊。一场藏班同学与本地同学的篮球赛正在激烈竞争中。

  山西大学附属中学校长杨素珍介绍,因为藏班学生与本地学生是分开上课的,平时相互交流有限,所以山西附中每年都会举行各种比赛,我们让藏班同学与本地学生共同参与,平等竞争,在比赛中相互认识、了解。

  “我也参加比赛,我现在有好几个本地班的好朋友,一起打篮球。关系好的还请我去家里做客。”次仁龙珠还说,“我本身就爱打篮球,喜欢看NBA,每周一、三、五的体坛周报必买。前一阵听说来威尔斯太原,激动了好几天。”

  男生爱“武打” 女生爱“言情”

  说到金墉,次仁龙珠立刻侃侃而谈。他告诉记者,男生喜欢看武侠小说,女生喜欢看言情小说。

  此时,宗嘎拉姆点头表示赞同。她说:“除平时喜欢看言情小说外,我还特别喜欢看《快乐大本营》(湖南卫视节目)。韩国明星RIAN是我喜欢的明星。”

  喜爱SHOPING是女孩子们的共性,宗嘎拉姆在周末和假期,她常常和同学去柳巷(太原市商业街)掏“战利品”。说到砍价,宗嘎拉姆很是自豪,“我很厉害的!”(完)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