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跳楼砸中路过老太太 后者伤势严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大学生跳楼砸中路过老太太 后者伤势严重
2009年03月29日 07:47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名今年才20出头的年轻女孩从六楼家中跳下,正好砸中了一名从楼下经过的老太太——昨天上午9时50分许,金华一居民小区发生了这样一起悲剧。目前,两人均被送到医院抢救,老大妈伤势较重,跳楼女孩也未脱离生命危险。

  据了解,跳楼女孩姓朱,今年21岁,是大一学生。据住在女孩家对面一幢住宅楼顶层的李女士说,昨天早上9点30分左右,她在露台洗衣服,看到对面六楼窗户前站着个女孩,身上穿着厚棉睡衣,人笔直地站在窗前一动不动。李女士还说,当时窗玻璃是打开着的,她两件衣服洗好后,女孩还站在那里,后来她就听到小区里有人喊:“有人跳楼了!”下楼才知道,跳楼的正是她看到的站在窗前的女孩。

  被砸中的是和跳楼女孩住同一幢同一单元401室的老大妈邵建中,今年65岁。

  据小区值班保安沈师傅说,当时邵大妈到楼下牛奶箱里拿牛奶,看到小区草坪上长了不少杂草,她就去拔杂草,拔完草准备回家,走到楼下时,正好被从楼上跳下来的女孩砸中,女孩压在邵大妈身上,倒地后两人均不能动弹。

  跳楼女孩邻居说,女孩一家是特困户,住的房子是政府提供的廉租房,今年春节前住进小区的;女孩与母亲两人住在一起,父母五六年前离婚了,母女感情很好;母亲身体不好,每天都要煎中药吃。女孩跳楼时,母亲正好睡在床上,得知女儿跳楼,从床上下地后,人一下子瘫软在地上。

  女孩的舅舅闻讯后立即赶到了女孩家中。女孩舅舅说,外甥女好胜心强,从小学习成绩不错,小提琴也拉得很好,高考时够到了一本分数线,读大学时还是他送去的;昨天早上,女孩被母亲从学校接回家,回家后女孩告诉妈妈,她这回考试没考好,不开心。女孩舅舅还说,他妹妹患红斑狼疮,吃药已经吃了20年,她完全是因为女儿才坚持到了今天,现在外甥女出了事,他真不知道该怎么去安慰妹妹。

  女孩跳楼前站的窗前位置,正好有一排沙发。民警分析女孩是爬上沙发后跳下楼的,坠落时还被自家窗户下的雨篷挡了下,坠楼可排除意外等原因。女孩为什么跳楼?民警从女孩留在睡房桌上的两封书信中看出了端倪。女孩在信中称,她的脑子里被人装了“仪器”,她心里一思一想全被人侦知。信的字里行间表露,女孩的心里似乎有个解不开的结。

  记者随后从金华市广福医院了解到,跳楼女孩头部等身体多处受伤,有生命危险;邵大妈头部有伤口,满脸是血,胸腰椎损伤,伤势较重。医生正在对两人进行全力抢救。

  本报通讯员 徐枫 本报驻金华记者 赵路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