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妹西湖边大声唱歌被喝止 一气之下跳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打工妹西湖边大声唱歌被喝止 一气之下跳湖
2009年03月30日 09:04 来源:央视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5:40,读者称西湖边苏小小墓附近,有个女子,跳进西湖。

  20分钟后,记者赶到被救女子所在的市中医院急诊病房。

  她面色苍白,床边的一个塑料袋里塞满了湿漉漉的衣服,身边放着红外线治疗灯,盖着厚棉被,身体还有点发抖,低低的说"冷"。

  小徐和小戴是亲姐妹

  她姓徐,湖南岳阳人,22岁,来杭州不到一个星期。

  急诊室外,一个女孩也哭得眼睛红红的,她姓戴,是小徐的亲生妹妹,20岁,来杭州一年,在一家服装店里当售货员。

  亲姐妹为啥不一个姓,小徐说,"我2岁时,爸爸妈妈就离异了,我和爸爸在一起,我妹妹和妈妈在一起。"

  今年年初,小徐去广州打工近1个月后,回了老家。小徐在电话里和小戴说,做得不太开心,交往了一个男朋友,又草草分手,家里有人给她相亲,但总是把她小时候不洗脸,每天借宿在别家的事情讲出来,没有人中意她。小戴劝姐姐,来杭州和她一起生活。

  于是,小徐踏上了来杭州的火车,妹妹小戴特意和老板请了几天假,一心一意陪姐姐。

  找了几天工作,都没什么消息,小徐有点灰心。28日晚,小徐突然说不想留在杭州了,想回老家。小戴劝了半天最后,总算把姐姐留下来,并约好先去西湖游玩,再送姐姐回家。

  "游"西湖变成"跳"西湖

  昨天中午,姐妹俩游湖,小徐觉得西湖很美,很开心,情不自禁大声唱起周杰伦的《彩虹》,"当时,游湖的人很多,很多人都看她,我觉得很难为情,让她不要唱得这么大声。"小戴说。

  小徐很不开心,当场质问小戴,"你有什么权利阻止我唱歌。"

  两姐妹大声吵起来,小戴觉得很难看,拉着姐姐在苏小小墓附近的石凳上坐下来,想让小徐先平静下。

  "她刚坐下没多久,就扑通一声跳下去。"小戴说,"我吓得心跳都快停了,赶紧打了110。"

  病床上的小徐,眼睛红红的,不时掀开中间隔断的帘子向外张望,小戴忙着给小姐妹打电话,让他们送干静衣服到医院来给姐姐换上。

  "我和姐姐在一起生活的时间很短,我知道她从小缺少温暖,我是想真心对她好,真心给她爱,没想到事情变成这样。" 小戴说,"我知道我姐性格有点怪,但我没想到她会这么冲动。"

  市中医院急诊室病房的彭伟献医生说,"病人现在生命体征平稳,还好送来的及时,她跳下去的位置水比较浅,没有呛到水。"

  记者问小徐这么贸然地跳下去后不后悔,让妹妹担心,小徐一直沉默不语,只说她曾经想去参加"超级女声"。

  她对姐姐好的没话说

  赶来送衣服的小戴的朋友小胡一边帮着忙里忙外,一边告诉记者,"她对她这个姐姐真的好的没话说,我们看起来,都觉得小戴才是姐姐。"小胡说。

  "光看她去银行给她姐姐邮钱就已经好多次了。"小胡说,"这两天,她来杭州,小戴给她买好吃的,还给她买衣服。"

  小胡说,"小徐确实很爱唱歌,不管旁边有多少人,她总会大声地唱出来,而且,很多歌我们都不知道是什么歌。"

  小戴马上打断小胡,"医生说怀疑我姐神经有点问题,她不理解我,我能理解她。她原来也不是这样的,我说过她说话太直,她都已经改了。"

  我杭州的朋友总说我‘热脸贴着冷屁股‘"小戴说,"不过,她是我亲姐姐,她过得没我好,我得帮她。"

  小戴和妈妈商量过,准备先送姐姐回湖南老家,再慢慢攒钱带她去看心理医生。

  昨晚7点半,记者离开时,小戴正要出去给姐姐买蛋糕。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