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被抓高喊有艾滋 女事主被抱3秒害怕失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偷被抓高喊有艾滋 女事主被抱3秒害怕失眠
2009年03月30日 16:56 来源:南昌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偷白天潜入家中,被女户主当场抓住,小偷竟大喊自己是艾滋病人,还紧紧抱住女户主。昨日,市民李女士向本报求助,称她被一个小偷抱了三秒钟,每天晚上吓得脚抽筋。

  24日下午2时,住在星光村的李女士回家发现,家里来了一个不速之客。“家里的门虚掩着,里面有人翻动东西的声音。”就在李女士要报警的时候,门突然开了,一个穿灰色衣服的男子出来了。李女士和他撞了个正着,仔细一看发现其手上抱着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把东西放下。”李女士边喊边拉住小偷衣领,同时大喊抓小偷。那个小偷急了,看李女士不放手,他竟抱住李女士,然后大喊我有艾滋病。李女士一听吓了一跳,赶紧松了手。小偷趁这个空隙,马上逃得无影无踪。

  李女士在原地呆了近半个小时,脑子里一片空白。不过静下心来后,她猜测小偷是为了逃跑吓唬她。但是,她又想到小偷当时整整抱了她三秒钟,要是真有艾滋病很可能自己就被传染了。在此之后的三天里,李女士心里总不得安宁,白天上班老是精神恍惚。到了晚上睡觉总是失眠。一想起自己可能染上艾滋病,脚便不停地抽筋。

  28日上午,李女士向本报求助。记者详细了解李女士情况后,马上请教了市疾控中心专家。专家表示,如果小偷仅仅是抱了一下李女士,那么是不可能被感染。在听到这个消息后,李女士眼泪都流出来了。

  李女士回头想想还是很后怕,她说如果在扭打中被小偷弄伤,而小偷又真的患有艾滋病,那自己该怎么办?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如果一旦被艾滋病患者抓伤,可以先去医院进行检查。据了解,正常人被艾滋病感染者或患者血液污染后,24小时内服药,可有效地阻断艾滋病毒在体内的复制,从而杀死病毒。 (刘斌 白佳铃)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