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男子闻讯赴京 要求自助透析室接纳患病儿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宁夏男子闻讯赴京 要求自助透析室接纳患病儿子
2009年03月31日 10:0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3点多,一名尿毒症患者的父亲从宁夏来到自助透析室要求加入。虽然此前他已得知北京市卫生局要取缔该透析室,但他仍希望能把儿子接过来。

  这位患者的父亲来自宁夏石嘴山市,名叫文锡臣。他说:“我儿子现在一周透两次,每次光透析费就要450元,一个月光这项开支就将近5000块。每次都是等到憋得不行了,才去透。我儿子还下肢残疾,而且也没有医保。一分报销都没有,家里真的承受不起了。”

  前天中午,当亲戚告诉文锡臣自助透析室的消息后,他赶紧找人上网查了地址。“很激动啊。虽然报纸上已经说卫生局要取缔了,但还是觉得看到了希望。”他决定第二天就来北京。儿子却催着他赶紧来:“快去吧。去晚了,万一真给取缔了,就找不着了。”

  于是,当天下午5点半,他买了火车票,拎着一个布袋就来了北京。

  看了透析室的条件后,他对魏强说:“让我儿子也来吧。要不然在家,他真是活不下去了。为了治病,连房子都抵给债主了。”

  “要是能维持下去,我们当然会让您儿子也能透上析。看见您,就像看见我父亲一样。当年,他一听说哪能治尿毒症,他就会立刻先去看看。可是,您也知道,现在卫生局要取缔这儿,我们自身都难保。”魏强一脸苦笑。

  “这儿条件虽然差点,但能活命啊。卫生局要是觉得不规范,可以派人来改进嘛。或者给换个合格的地方。即使要取缔,也得先有个妥当的安排吧。”文锡臣还是怀有一线希望。

  文锡臣在小院里住了下来。他想等天热了,就把儿子接过来。(沈佳音)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