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岗保安冒充公安局长 美女经理被骗财骗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下岗保安冒充公安局长 美女经理被骗财骗色
2009年03月31日 10:52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张武强当了一个月“公安局副局长”,过了把瘾。昨日,他被登封警方刑拘。他原是一名下岗保安,穿着假警服,从地摊上买来玩具手铐和手枪,竟博得一位美女的芳心。若不是其家人发现得早,再过10天他们就结婚了。

  3月29日晚上,发觉上当的美女家人报案,登封警方拿下这位“同行”。

  美丽的邂逅

  “公安局副局长”爱上美女副经理

  今年26岁的李静,是郑州某汽车销售部副经理,家住登封农村,人长得漂亮又能说会道。今年2月底的一天,李静正在公司销售部上班,一名穿着灰色警服、身材高大的中年男子走进展厅,饶有兴趣地端详一辆东南牌商务车。李静微笑着迎上前去。

  该男子说很喜欢这种款式的商务车,双方商定价格为15万元。可之后的几天里,他总是借口工作忙,抽不开身,迟迟不来提车。李静打手机询问时,该男子说他叫刘科,今年35岁,在某市公安局工作。

  当天夜里,刘科给李静打手机,说自己是市公安局的刑警队长,毕业于开封警校,离过婚,目前一个人生活。他还说对李静一见钟情,再次见面后,他已深深爱上了她。

  面对突如其来的爱情,李静一时措手不及。次日早晨,她又接到刘科的电话,他要带民警赴辽宁抓逃犯,临行前特意跟李静道别,因为此次抓捕行动很危险,万一自己遭遇不测,他最割舍不下的就是李静。

  李静听后很是感动,叮嘱刘科一定要注意安全。仅过了一天,刘科突然出现在李静面前,说他在辽宁的抓捕行动非常成功,不费吹灰之力就抓获了8个逃犯。上级领导对他的指挥才能非常肯定,已决定他到下面的县级市当公安局副局长,主抓“严打”。

  刘科再次向李静倾诉了自己的爱慕之情,李静红着脸答应了。当晚,二人住在了一起。

  又过了两天,刘科告诉李静,说省公安厅要抽调60名干警支援西藏,其中就包括他。西藏的工作条件非常艰苦,如果结婚的话可以申请不去西藏,因此他希望李静能尽快跟自己结婚,这样他不但可以不去西藏,而且可以趁机把李静安排在公安局上班。

  李静感动之余点头同意。刘科说他已经找人掐过两人的八字,结婚日期定在4月11日最佳。

  精心的骗局

  租来轿车和司机拜见“岳父母”

  李静提出带刘科见见自己的父母。几天后,刘科乘坐一辆黑色桑塔纳3000来到李静的家,其实这辆车是刘科租来的,连司机带车每天200元。刘科向李静一家介绍说,这辆轿车是上级领导给他配的,然后又介绍随行的两个青年男子,一个是自己的专职司机,一个是接任自己的刑警队长。

  闲聊中,李静的父亲说有人欠他1万元钱要了好长时间都要不回来。刘科说讨债这种小事根本不用自己动手,转身对刑警队长说:“下去后安排处理一下。”旁边那人马上敬礼说:“一切听从刘局长指挥,保证完成任务!”

  李静一家顿时喜笑颜开,连夸女婿有本事,好酒好烟招待着,一家人高兴得合不拢嘴。

  刘科对李静的父母说,他跟李静结婚后,马上将李静安排在郑州市公安局当户籍民警。李静的弟弟李强身有残疾,刘科表示马上给李强办个残疾证,以后每月领取660元工资就可以了。李强说想在二七纪念塔下面卖奶茶。刘科答复说小事一桩,当时就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拨通电话后说:“你马上在二七纪念塔下面给我安排一间门面房,钱不是问题。”

  之后,刘科又提出要给李静的老家装修房子,就在李静和父母筹备着结婚时怎么请客、请谁喝酒时,其弟弟李强提出了疑问。

  在装修房子期间,刘科不是向李静要钱,就是向岳父要钱。向李静要钱时嘱咐不要告诉岳父,向岳父要钱时又告诫不要告诉李静,要钱不是2000元就是3000元。

  不是说是公安局副局长吗?怎么干啥都向别人要钱?此刻,细心的 “内弟”李强感觉很奇怪,遂给父母和姐姐提醒。于是,趁刘科不在李家时,李静跑到刘科所说的公安局一打听,人家答复说根本没有叫刘科的副局长。

  此刻,李静全家已意识到:刘科是个骗子,他们上当了。

  痛心的悔恨

  浑身破绽,咋就深信不疑呢

  又气又恨的李静一家决定报案。3月29日上午,刘科给李静打手机,说装修房子的预算已经出来,要李静准备钱。李静说电话里说不清楚,让刘科到家里说。

  29日晚上,刘科欣然来到李静家里。李静趁刘科不注意将其反锁在房间里,登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迅速设下埋伏。刑侦中队长王国听出示警官证后,请刘科到刑警大队接受讯问,刘科说:“你一个小小中队长竟敢传唤我副局长,谁给你这么大的胆子?”“你还装什么蒜?”指导员袁少龙一把将刘科从床上拖起,刘科当即蔫了。

  刑警队里,刘科供述,其叫张武强,今年43岁,邓州市罗庄镇人,只读过几年小学。之前曾在襄樊市某单位当保安,去年下岗后来到郑州,一直没有找到工作。今年2月份,刘科无意中闲逛到李静所在的汽车销售部,对李静一见倾心。

  怎样才能使身为销售部副经理的李静对自己感兴趣,刘科着实花费了几番心思。“警察最好,因为人们对警察容易产生信赖和依靠。”刘科主意已定,就在地摊上买了一副塑料手铐和一把玩具手枪,装在随身的黑提包里。刘科以前当保安时发过一身灰色假警服,这时也派上了用场,这身行头使李静和全家对他的警察身份深信不疑。

  “仔细回想起来,他浑身都有破绽……可我当时就相信了他,而且深信不疑……”李静一声叹息,泪如泉涌。昨日上午,刘科因涉嫌诈骗被登封警方刑事拘留。 (除办案民警外,其余均系化名)(河南商报)(记者 胡巨阳 通讯员 袁俊峰 张朝晖)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