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公厕建成多年当摆设 环卫部门:资金不到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豪华公厕建成多年当摆设 环卫部门:资金不到位
2009年03月31日 18:52 来源:兰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们这儿以前一直没有公厕,前几年好不容易修了一所公厕却一直没有投入使用,大家还是不方便,难道这厕所成了摆设?到底什么时候才开放呢?”近日,市民李先生拨打本报热线时如是说。对于李先生反映的瑞德大道南端的公厕不开放问题,3月30日记者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该公厕位于定西路东口和瑞德大道的交汇处,记者看见公厕的铁门紧闭,门锁都锈掉了。这所公厕外面墙壁都贴了瓷砖,看起来颇为豪华。家住附近小区的韩大妈带着小孙子散步,记者问韩大妈这是不是公厕时,韩大妈说:“这个厕所修了大概二三年了吧,修的这么好就是没见开过门,也不知道是做什么用的。”该厕所正好建在排污渠旁边,背靠排污渠的厕所背墙根下到处是污秽,刺鼻的气味弥漫在空气中老远就能闻到。张女士是附近一家杂货店的老板,她告诉记者这公厕建成三年了,从来没有对市民开放过,“修厕所的工人还赊了我的烟没给钱呢!”

  随后,记者又来到情况相似的嘉峪关东路东方花园小区。东方花园小区的公厕就建在小区门口,但公厕的门也是紧锁的。记者碰到刚出门去上学的小王,她告诉记者这公厕在她上初二的时候就修建了,今年已经上高一的她至今没见厕所门开过。至于为什么建成三年的公厕一直未投入使用,附近的居民对此一无所知。

  就此,记者采访了负责此项工程的市环卫局,环卫局的工作人员说:“公厕迟迟不能开放主要是资金不到位。2006年规划建设的18所公厕是市上投资的,到目前为止投入使用的有8所,其他没开放的主要有两种原因,一是资金不到位,建筑公司不交钥匙;二是厕所的上下水等基础配套设施还未完善。”基于以上原因,还有10所公厕未能投入使用。市民都希望这些公厕能早日开放,方便大家的生活。(李小琴 于新辉)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