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工失业成“李鬼” 浙江青年校园偷盗屡得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技工失业成“李鬼” 浙江青年校园偷盗屡得手
2009年03月31日 2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舟山3月31日电(记者 袁爽 实习生 曾璟蕙 通讯员 定公)如果在空荡荡的办公室里看见有个背着电脑包技师模样的人正在摆弄电脑或是投影仪,大家通常都会觉得是机器正在被维修。而在日前浙江舟山定海警方侦破的一系列盗窃案中,犯罪嫌疑人张某恰恰就是抓住了人们的这一心理,频频作案得手。

  今年20岁的张某,平时就非常喜欢摆弄电脑,学了不少电脑知识。年初,他应聘到定海某数码城任电脑技术员。其间,他经常跟着单位的老师傅到各个中小学校拆装投影仪和修理电脑。工作没多久,张某觉得技术员工作辛苦而且工资又不高,于是向数码城辞了职想换一份轻松又赚钱的工作。

  可谁知找工作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简单,频频碰壁的张某,在一天中午游荡到某中学附近后,偷偷溜进了学校。闲逛中他发现,在一间空无一人的教室里,安装了一台投影仪。这让张某心里一阵狂喜。由于当时自己没有任何工具,要把这台投影仪偷走不容易,会被人发现。于是第二天中午,张某背着电脑包假扮成修电脑的技师再次来到了这个中学,并选择了一间比较隐蔽的教室,开始拆投影仪。不到3分钟,张某就拿着刚拆下来的投影仪大摇大摆地从学校门岗走了出去。发现没有任何人怀疑自己后,张某采用相同的伎俩,在短短10天时间里,盗窃了学校3台投影仪。

  案发后,警方在调查中根据一名学生提供的“中午看到过一个男子在拆教室的投影仪,以为他是修理投影仪的技师”这一线索,最终将张某成功抓获。

  对此警方特别提醒运用多媒体技术进行教学的中、小学校,教室里如果安装了电视机、电脑、投影仪等设备,注意做好防范工作,如加强外来人员登记、门卫管理等,避免盗窃案件的发生。(完)

【编辑:张庆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