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看守所猝死 额头有伤所方称系"弹额头"所致(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看守所猝死 额头有伤所方称系"弹额头"所致(2)
2009年04月01日 08:49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九江市看守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5次体检

  监室里的李文彦身体虚弱

  元月24日凌晨,李文彦被送到九江市看守所。因该所的两个过渡监号里,各关押有一名同案的嫌疑犯,他被直接送到一间关押了10多名嫌疑犯的监室。

  前天,九江市看守所所长朱拾根告诉记者,李文彦入监以来,表现比较良好,一般都能遵守监规,该所对其的监管也比较“人性化”。

  朱拾根说,被送到监区时,天气比较冷,李文彦穿得比较单薄,看守所为他提供了棉袄、棉裤。平时生活中,因没有亲人探望,看守所还及时为他提供牙膏、牙刷等生活必须品;因李文彦营养不良,看守所有时还为他配了豆奶等辅食。

  关押期间,因管理需要及李文彦本人的身体状况等原因,看守所共为他进行过5次身体检查。该看守所狱医王鹏飞向家属及记者介绍,第一次是进入看守所时,他为李文彦进行过身体检查,发现他除了身体较虚弱外,其他状况都还比较好。

  3月13日、23日、25日,因李文彦自称头晕、腹部疼等原因,监管干部先后3次带他到看守所卫生室检查。王狱医介绍,经检查,他发现李文彦身体虚弱,下肢有浮肿,可能有结石,其他都还比较正常。

  3月26日下午2时30分许,李文彦突然在监室里晕倒,再次到卫生室检查时,他自述头晕得厉害,王狱医为其测血压、心率等,也较正常。

  看守所称:

  半夜做噩梦后突然死亡

  朱拾根进一步向家属及记者介绍,3月26日下午,李文彦晕倒后,王狱医认为主要是其身体虚弱,该所还专门给他一些优待:允许其卧床休息,同时还批准他吃营养餐。

  当日下午5时许,监室开饭时,因营养餐没有及时配发,李文彦不愿意吃饭,管教干部为此还进行劝说,最终李文彦吃了3两米饭,喝了一些菜汤,以及同监室一名嫌疑犯给的几块红烧肉。两个半小时后,该监舍进行晚点名时,李文彦正常地参与了同监室共14名嫌犯的排队报数、答到。随后,大家可以在监室看电视或直接上床睡觉,直到晚上10时许,关电视睡觉时,李文彦都没有出现异常。

  3月27日凌晨1时53分,该监室的两名值班嫌犯突然按响报警器,向管教干部反映:李文彦做恶梦,口中在不停地喊“又来了,又来了……”,他们想叫醒李文彦,但李没有反应。

  2时5分许,3名监教干部进入监室摸李文彦的脉搏,发现跳动微弱,遂在2时20分许,组织人员用担架将李文彦从监室抬出,送往离看守所最近的九江市庐山区人民医院。2时40分许,该院医生宣布李文彦经抢救无效死亡。

  为查真相

  家属要求进行尸检

  昨日上午10时许,应死者家属要求,在九江市检察院监所处驻所检察人员在场的情况下,李文甫等家属察看了李文彦在监室的部分监控录像。

  昨日,李文彦的家属已向九江市公安局、检察院提出尸检请求,以求弄清李文彦的死因。

  九江市检察院监所处驻所检察人员表示,李文彦突然死亡后,他们非常重视,已将与李文彦同室的其他13名嫌疑犯分开关押,并对此事展开调查。(记者 舒均 实习生丁思 胡慧荣)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