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体验游本月启动 长三角16个城市联手迎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世博体验游本月启动 长三角16个城市联手迎客
2009年04月01日 14:03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国186个城市将于4月11日同时启动“全国百城旅游宣传周”活动,国家旅游局在昨天召开的电视电话动员会上宣布,上海、北京、广州、西安等6个城市将成为此次宣传周活动的主会场。届时,市旅游局将在徐家汇港汇广场举行大型旅游宣传、咨询活动,长三角世博旅游主题体验之旅首发团将从上海主会场出场,全面启动世博体验游。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电视电话动员会上透露,世界经济明显减速和国内经济下行的压力对旅游业造成了不利影响,不少城市的入境旅游出现下滑。去年12月至今年2月,全国纳入监测的各大城市四、五星级酒店客房出租率仅为50%左右,其中上海五星级宾馆出租率为40%,北京不到30%,浙江、江苏不到50%。春节过后,仅上海、广州的高星级宾馆出租率出现回升,其他城市仍在小幅下探。

  据悉,上海将在活动周期间向长三角16个城市的44个世博主题体验之旅示范点授牌。11日当天,由上海旅行社组织的长三角世博主题体验之旅首发团将前往闸北临汾街道“美好的社区生活”示范点、江苏南通“中国近代第一城”示范点、浙江宁波镇海“十里红妆”,开始世博体验旅游。同时,上海还将联合兄弟省市,推出世博中国精华游、古运河之旅等世博主题旅游线路。 (朱正炎 陶健)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