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一残疾人夫妇因拆迁遭殴打和死亡威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呼和浩特一残疾人夫妇因拆迁遭殴打和死亡威胁
2009年04月01日 14:1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2日,一伙人闯入残疾人于志明位于呼和浩特市石羊桥南路的家中,把于志明夫妇拉出去殴打,又砸碎屋内门窗玻璃,还扬言要花100万杀死于志明全家。

  于志明说:“我的居住地两年前开始实施拆迁,但一直没有人前来与我商谈具体的拆迁补偿事宜。反倒经常有一伙人前来威胁我,他们从不出示任何证件,总是恶狠狠地说:‘你到底拆不拆?不拆小心你的老婆、孩子!’此外,还经常有人用砖头砸碎我家的门窗玻璃。2月21日深夜,正在睡梦中的我被异常的响动惊醒后,发现有几名手持片刀的男子闯进屋里。这伙人见到我后大喊:‘家里有人,快跑!’一名男子在逃跑时用刀划伤了我的手指。”

  据了解,两年来于志明家的自来水被中断,每天都要到很远的地方接水。3月21日晚,一辆挖掘机堆起的大土堆又将唯一一条可以外出的土路堵死。于志明于次日报了警,玉泉区公安分局西菜园派出所的民警赶到后,经过协调才开通了堵死的路。于志明说:“路开通后,那伙人又闯入我家中,把我们两口子拉出去殴打,砸碎屋内门窗玻璃和残疾人专用车的玻璃,还叫嚣‘开发商有的是钱,花100万就能杀你全家’。”

  3月25日下午,西菜园派出所教导员贺林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于志明家那一片搞开发的是内蒙古兰太房地产公司,3月22日与于志明发生纠纷的也是该公司的员工。目前,我们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对此,自治区残联组联与维权部的高庆表示:“于志明是个残疾人,拆除他仅有的房屋前如果不进行妥善安置,他们一家人就要露宿街头了,这与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相悖……”(张弓长)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