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洁员征婚 被"富商"设套骗走3年工资2.5万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保洁员征婚 被"富商"设套骗走3年工资2.5万元
2009年04月02日 15:40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想找个富贵人家改善一下家庭环境,不料遇上大骗子,骗走了我三年多的工资!”昨日,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某职业技术学院做保洁的许女士无奈地对记者说。

  据了解,今年45岁的许女士,丈夫十年前去世,自己一人将两个儿子拉扯大,一个目前待业,一个还在上学,家庭重担压得许女士喘不过气来,便想到找个伴,为自己分担一些忧愁。但由于工作忙碌,与外界的联系非常有限。今年3月20日,她在校内拣到一张学生扔下的故事类报纸,其中一则征婚信息引起了她的注意。

  “某男,55岁,香港一家大型企业老总,家境殷实,欲找一名50岁以下的内地女子为伴!”许女士当即拨打对方“13899”开头的手机号。没想到一打,还真通了。接电话的男子带有广东口音,自称名叫李洋,是香港一家电子公司的老总,妻子六年前出车祸身亡。

  “你为什么要在内地征婚?”许女士当即提出疑问。“香港太繁华,许多女子看重的是金钱不是感情,我要找个重感情的!”李洋答道。随后,两人即通过电话、短信传情。

  3月30日清晨,李洋突然打来电话,称到北京找个老板催收货款,马上乘飞机到武汉来与她会面,许女士听后心里又惊又喜。不料,上午10时许,李洋再次打来电话,称他正在北京首都机场,给她带的礼物被安检查出是文物,要补交税款1.4万元。为了让许女士相信,李洋特意将电话交给“安检”人员。“安检”人员表示,李洋先生身上只有9000多元现金,补交税款还差4600元。许女士信以为真,将钱款汇入“安检员”周林英的账户。

  当日下午4时许,李洋再次来电,称事情闹大了,安检称其携带的礼物被查出涉及一桩刑事案件,须交2万元保证金,如果证明李洋未涉此案,事后将全额退还。为让许女士相信,李洋特意告诉了“安检”的号码010-51297432,让许女士直接与“安检”对话,“安检”证实了李洋的说法,并称从护照看,李洋是香港商人,应该不会涉及此案,不过按程序应先收取2万元保证金。同时希望许女士将她的银行卡号和密码报过去,以扣钱款。等案件查明后,七天之内会自动往卡内返还保证金。

  许女士还是有一定的警惕心,没有直接透露账号密码,而是选择了直接向周林英的账户上汇款2万元。汇款后,许女士拨打李洋的电话,显示关机,当时还心想他在飞机上;可是直至次日,李洋仍然没有开机,许女士这才意识到上当受骗了。

  许女士说,她在学校做保洁,月收入只有600多元,被骗2.5万元,是她三年多的工资,希望有关方面能将骗子绳之以法!

  经记者了解,李洋的手机号登记地为新疆伊犁,其所谓的“安检”座机号,是一个铁通的虚拟号一号通。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饶纯武 实习生江晨曦)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