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妈妈钥匙落房中 消防官兵解难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粗心妈妈钥匙落房中 消防官兵解难题
2009年04月07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7日电 (闫文陆 代廷建)新疆鄯善一居民6日晚粗心将钥匙忘在家里面,无法进入室内。锁在家中的三岁儿童哭闹了一阵后没了动静,在专业开锁的人都无法将门打开的情况下,当地消防官兵破窗进入,成功将房门打开,小孩安然无恙。

  据悉,4月6日晚上21点35分,位于新疆鄯善县新城路公安局家属院一位四楼的住户钥匙忘在家里面,无法进入室内,家中有一名三岁儿童正在哭闹。邀请专业开锁的人开了两个多小时也无法打开,此时房中小孩的哭闹声也没有了,焦急万分的母亲万般无奈下拨通了“119”,希望得到消防官兵援助。

  新疆鄯善县消防中队于11点35分接到求助电话后,6名官兵立即携带撬门器、安全绳、剪括器等破拆装备赶往现场。消防官兵到场后,现场已经围了20多名群众,小孩父母急得团团转。消防官兵在取得片区民警对户主身份的确认后,立即展开战斗。

  经过现场侦察,该住户的门有两层,外面是钢皮防盗门,里层为木质门。防盗门与门框接触紧密没有缝隙,无法使用撬门器,只有从外部进入。这是一栋五层居民楼,住户所住的四楼阳台大部分窗户安装了防盗网,只有靠近南面窗户并击碎玻璃才能进入,经过现场了解和查看,认为如果从下一层楼往上爬,难度较大,会给其他户主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指挥员立即决定从五楼通过安全绳滑下,打开窗户进入室内开门。

  由于是晚间作业,在进行救援前,指挥员要求必须做好安全措施方能开展救援。一是使用两条安全绳,两个安全挂钩,一根系在安全腰带上,另一跟打成腰结系于战斗员腰间。二是为防止下滑过程中出现意外,由3名消防队员、2名公安干警负责收放安全绳。三是在窗台上垫上2层地毯,防止因绳子来回收放,造成安全绳损坏。在严格做好安全措施后,救援行动全面展开。中队抢险救援班班长通过安全绳从五楼渐渐滑下,慢慢靠近四楼阳台,将4楼窗子玻璃打碎后,成功的进入室内,将房门打开。

  官兵们进到房间后,发现小孩已经哭累了在沙发床上睡着了,这才长长出了一口气,在场的群众响起了一片掌声。消防部门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家中的钥匙一定要多配几把,往自己办公室等安全场所放一把以备急需,防止类似事件的发生。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