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清明节祭扫人数创新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清明节祭扫人数创新高 
2009年04月07日 1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四月七日电(记者 索有为)清明时节,前往广州各祭扫场所拜祭先人的市民超过一百七十四万人次,创历史新高,但在广州三个主要祭扫场所的骨灰盒与墓地,尚有三分之二未被人祭扫。

  记者七日从广州有关部门获悉,四至六日,前往各祭扫场所拜祭先人的广州市民超过一百七十四万人次、车辆十九万辆次。其中广州市银河公墓、殡葬中心、中华墓园共接待拜祭市民约四十九万人次,出租祭扫台超过四千张,创历史新高。

  据广州市民政局统计,银河革命公墓、殡葬中心、中华墓园三个主要祭扫场所的骨灰盒与墓地,尚有三分之二未被人祭扫,清明过后的第一个双休日,前来拜祭先人的市民会更多。

  清明假日,市民自发缅怀先烈者也悄然增多。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的工作人员表示,四至六日,有七千三百多市民来为烈士扫墓。

  烈士陵园管理处说,清明三天,有超过五万人来缅怀先烈。清明节当天有三点五万人到园内扫墓,其中以中小学生和高校学生居多。(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