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旁山林燃烧14小时无人管 接警人自称农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派出所旁山林燃烧14小时无人管 接警人自称农民
2009年04月09日 14:20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龙江对岸,大火还在蔓延。
电话机主难道不是警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大火从8日凌晨2时左右开始燃烧,整整14小时后一直无人扑救。而距离火灾现场500米处就是林区派出所,但上班时间却是大门紧锁。记者拨打派出所门前的便民报警指示牌上电话,得到的回答却是:“我是一农民”。

  大火蔓延约14小时无人扑救

  昨日下午3时58分,记者从潞西市前往盈江采访途中,在潞盈公路50公里处看到,龙江对岸的山上燃起了大火,两面山崖过火面积达几百亩,燃烧的大火不时蹿起几米高的火苗,老远就听见树木燃烧时发出的“噼啪”声,空气里都是焦煳气味。见此情形,记者匆忙中拨打了119报警。对方告诉记者,已有人报过警了,已通知森林消防处理。

  就在离火场一江之隔潞盈公路边的一家饭庄,六七个当地人正在隔岸观火。据介绍,火大约是从凌晨2时燃起的,直到上午10时左右他都没见有人来,打电话报了警后,中午12时左右,几个林业部门的人来看了一眼后走了。一村民告诉记者,对面起火的山属梁河县地界,山后是潞西市江东辖区。对面山背后着火面积更大,已经烧了上千亩。

  工作时间派出所空无一人

  记者看到,江对面的两面山崖,一面山崖的植被已经彻底烧毁,一片焦黑,仅有余烟;另一面山崖浓烟正起,不时可见明火。村民说,这些天天气干燥,再不扑救,就怕难控制了。村民告诉记者,前面不远就是林区派出所。

  记者驱车前行500米左右,果然见到村民所说的梁河县森林公安分局三岔河林区派出所。派出所就在公路边,透过铁栅栏,记者看到派出所庭院内类似会客厅的门敞开着,但空无一人。

  记者跑步到大门前,不料,红色的铁大门从门内反锁。记者看了看手表,下午5时08分,正值上班时间。

  接警电话自称是“农民”

  紧接着,记者发现了路旁的便民报警指示牌,并标识有电话号码:13578204907。记者立刻拨通电话。一阵等待之后,传来一位中年男士的回应声。

  “喂,三岔河林区派出所吗?你们派出所前面的山林着火了,有没有接到报警电话?”

  “哦,你打错了吧!我不是派出所的,我是一个农民。”

  “农民?那你的电话是13578204907吗?”

  “对,这是我的电话号码。”

  “那你的电话怎么会写在派出所的便民指示牌上?”

  “哦,这我就不知道了,可能是串线了吧……”对方随即挂掉电话。再拨过去,被挂断。

  记者换了个电话再打该号码,第一次被挂断,第二次接通,仍然说是农民。

  由于赶着去盈江采访,记者不得不上车离开,上车10分钟后,记者又一次拨打该电话。始料未及的是,这一次电话接通,对方终于承认自己是派出所的,但当记者询问救灾情况时,对方再次挂断了电话;第二次拨打过去,对方却再次表示自己是农民。

  截至记者发稿时,火灾依旧在蔓延,救火行动尚不得而知。(记者 戴 川 项陆才 摄影报道)(春城晚报)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