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岁老太被“扔”派出所 儿女不管老年公寓不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78岁老太被“扔”派出所 儿女不管老年公寓不要
2009年04月09日 15:4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你得让我免费吃免费住免费看病啊!”昨天晚上7点多,78岁的宋老太在大兴一家托老所院子里“威胁”前来送他的琉璃河派出所高副所长。这位老太太是前天晚上被一家老年公寓的负责人送到派出所的。老年公寓的人称,老太太的子女均拒绝供养她,而这位老太在老年公寓与大家无法相处。

  昨天下午3点,记者在房山分局琉璃河派出所看到了这位老太太,78岁的宋老太坐在所长办公室的沙发上,身边一名民警和一名保安守护着她。民警介绍,去年12月7日,这名老太曾被一名女出租司机送到派出所,与老太的二女儿联系后,老太被送至房山区红叶老年公寓暂住。前天下午5点多,老年公寓的一位负责人开车将老太拉到派出所,将人放在派出所后开车离开。

  “她的二女儿以前就住在房山的一个小区,但是把老妈赶出去了,她也搬家走了,以后老太太一直住在楼道里。”按照老太太提供的电话,民警轮番联系老太的4个子女。她的大女儿说在山西郓城,不能回来接母亲;身在北京的二女儿态度坚决,拒绝收留母亲;身在广州的儿子也不肯过来接;还有一个小女儿,据老太说在英国,根本没法联系。

  派出所还与老太原籍黑龙江省萝北县宝泉岭农场管理局和黑龙江省驻京办事处联系,都无人愿意接走老太。由于老太户籍不在北京,房山区当地民政部门也无法接收。民警找到红叶老年公寓,但是对方表示,老太欠下老年公寓6300元管理费,即使现在给钱也不能接收老太,因为她在这里见人就骂,和所有人都无法相处。本想将老太送到救助站,但是送到后老太却坚持不下车,民警只得又将老太拉回所里。

  昨天下午6点,琉璃河镇政府联系了房山区夕阳红托老所安置老人,并暂时给老太太垫付相应费用。在民警的劝说下,老太勉强上了警车,3辆警车将老太送到托老所。

  直到昨晚8点半,老太才被暂时安置,周折了近30个小时的民警刚回派出所喘口气又接到托老所的电话。托老所负责人告诉民警,老太在这里接连吵闹并大骂,托老所也没办法,请求民警将老太接回派出所。

  此情此景让所有民警郁闷不堪。民警表示,谁也不知道老太的目的是什么,让她起诉子女她不答应,而且任何人不能说子女不好,一说她就急。“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因为老太太确实不符合救助规定。我们派出所是办案机关,也不能全天24小时的伺候这位老太太啊……” (周明杰)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