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驻京办假茅台喝出了真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日报:驻京办假茅台喝出了真问题
2009年04月12日 06:50 来源:广州日报   【字体:↑大 ↓小

  3月5日,许昌市驻京联络处举报,他们和漯河市驻京联络处通过一位朋友购买了777瓶价值66万余元的“贵州茅台酒”。但客人饮用后,发现这批酒的口味不对,怀疑是假酒。(4月11日《京华时报》)

  驻京办工作人员和他们招待的客人不愧是“酒精考验”出来的——经工商部门和贵州茅台酒厂鉴定,这777瓶茅台果然是假酒。一场打假行动可能就这样完美收场。但是假酒案件留下的疑问却很多。

  每瓶茅台价值850元左右,两个驻京办事处都在招待什么人、非茅台拿不出手?一次性买这么多,可见平时“宾客满座”?一次采购777瓶茅台,一个驻京办每年要招待掉多少钱?这些钱有没有经过审计?这些驻京办到底在北京从事什么业务?

  驻京办,说白了就是“跑部钱进”的“根据地”。跑项目,争资金,甚至还要担当“危机公关”的重任。既然如此,所有花费当然都可以“实报实销”,更无所谓监督和审计。因此其管理漏洞是不可想象的。据有关资料统计,全国驻京办事处有上万家,耗费资金更是达到天文数字。前不久,山东潍坊撤销的11家驻京办事处中就有两家办事处已欠债累计2000多万元。而这些钱最终还是政府“无条件买单”。

  为拉拢“上面的”官员,驻京办事处之间拼实力,拼关系,拼诱惑,甚至拼送礼行贿。而这些驻京办事处到底为地方民生方面做了多少贡献?地方领导和办事处的人恐是心知肚明。不少驻京办是地方官员们设在北京的“行宫”,来到北京,吃住玩“一条龙”服务;一些官员则靠驻京办事处搭上“上面的关系”,成为牟取私利的“天梯”。

  撤销驻京办,不仅是社会的需要,维护国家政策纯洁性的需要,更是我们反腐倡廉的需要。 (朱少华)

【编辑:魏恒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