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贴"偷盗宝典"招徕生意 网售汽车钥匙干扰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商家贴"偷盗宝典"招徕生意 网售汽车钥匙干扰器
2009年04月13日 15:5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明锁好了车,可车门却一拉就开。原来窃贼暗中使用了钥匙干扰器,昨天,市民张先生发现,如今竟有人在网上公开叫卖汽车钥匙干扰器。

  记者了解到,4月8日下午,海淀区华星影城门前,3名男子在使用干扰器盗窃车主放在后备箱的笔记本电脑时,被警方人赃并获。

  网售干扰器出09新款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售卖汽车钥匙干扰器的商家不在少数。其中,一家深圳的电子厂家在网站上竟贴出了“汽车大盗之葵花宝典”以招揽生意。

  昨天,记者在网上和商家取得联系后,对方向记者推荐最新的09版汽车钥匙干扰器,叫价2600元。商家称这种全频干扰器可干扰市面上95%以上的汽车门锁系统,干扰范围在200米左右。“台湾的技术,在深圳生产。这种卖得最好,客户反映效果不错,很多老客户都要跟我拿这种货!”店主介绍说,他所卖的干扰器还有保修期,一般都能用两三年。

  老款干扰器价格则在1200元左右。记者注意到,虽然卖家在销售网页的“注意事项”里写有:“购本产品只限测试之用途,非法用途后果自负”的字样,但店主和记者谈话全程,始终未问购买用途,也未索要任何证件。

  本市汽配城暂未见干扰器

  昨天,记者走访了小武基、西国贸等几家大型汽配城,并未发现有售卖干扰器的商家。小武基汽配城一店主表示,听说过这种干扰器,偶尔也有人来他店里询问是否有卖,但他知道出售干扰器是违法的。

  业内人士称,干扰器其实就是一种信号屏蔽器。当车主使用遥控器关闭车门锁时,干扰器的使用者就会在此时启动干扰器,通过干扰电子信号,使装在车上的主机不能接收到信号,而车主误以为车门已锁,待车主离开后,就可以打开车门进行盗窃。

  民警提示锁门后拉一下把手

  万商天勤律师事务所侯术国律师分析说,对社会上存在的买卖各种干扰器的行为,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很难判断这种情况是否涉及犯罪,在相关问题没有出台具体规定的情况下,为了谨慎起见,消费者最好在锁车的时候用手确认一下,车是否已经安全锁好。

  “不过分依赖遥控防盗,加强防盗意识更关键。”民警提醒说,车主用遥控器锁车后,最好用手拉一下车门确认已锁好,或者直接用钥匙锁车。干扰器由于无法接收到遥控器发出的电子信息,自然就没了用武之地;其次,还可以加装电路、油路控制器,安装车方向盘锁,增强汽车的安全系数。 另外,车内不要存放贵重物品。

  本报记者 刘琳 J015

  实习生 饶默侬

  相关新闻

  无照小贩街边私卖电棍

  本报讯(记者刘琳 实习生饶默侬)开价大多在百元左右,逢人路过,摊主便开起电棍,“火光四溅”地向人推销。昨天,市民潘先生致电本报,表示连续3天在南三环木樨园都看到游商摆摊兜售电棍。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木樨园桥下,还未到桥边就听到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循声望去,光线较暗的桥下白光闪烁,四名小贩正并排摆摊兜售电棍。两名摊主边演示边向路人推销。

  一位摊主见记者走近,立即向记者推销起最小的一款电棍。

  “看看吧?女生防身用方便。”说着,摊主打开小电棍演示起来。记者了解到,这些电棍产地大多是在广东,开价从80元到180元不等。小电棍电压可达100伏,稍大型的可达300伏。摊主表示,电棍威力适中,可将人电晕电昏,但不会致死。

  “你拿这个对付五六个人没问题。”说着,摊主开启电棍开关,对准自己钢制的椅子腿就是一“棍”,顿时火光四起,围观的人都下意识地后退了几步。“你这东西漏电可怎么办?”一个男孩感兴趣地问。“不会的,都有保险按钮。”听了摊主的解释,男孩拿起最大的一根电棍仔细“研究”起来。

  记者还注意到,电棍地摊所在的木樨园桥四个方向出口处都有城管人员驻守,但奇怪的是却没有人来管理。记者就此询问其中一名戴有“城管协管”臂章的工作人员,他表示,城管协管员是辅助城管开展工作的,虽然也穿制服,但本身并没有执法权,所以他们能做到的只有劝阻,对于劝阻无效的情况,他们也表示无能为力。并建议记者拨打“110”,请警察协助解决此事。

  记者在淘宝网等网站上也看到,售卖电棍等警用器械的商家也不在少数。“不仅销售这些管制器械是违法的,随便购买也是不允许的。”市公安局相关部门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在我国,电棍等警用器械有正规渠道进行销售。所购买的企业和个人要出示证明材料。这种私卖警用器械的行为是明令禁止的。而对这种行为的处罚将视情节而定。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