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世界大观被袭案告破 十六名嫌犯落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世界大观被袭案告破 十六名嫌犯落网
2009年04月14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四月十四日电 (唐贵江 龚宣 天讯)广州市警方十四日宣布,四月七日发生在该市天河区世界大观的寻衅滋事案告破,从十一日至十四日凌晨,广州警方分别在深圳、惠州、潮州等地抓获刘某芝等十六名犯罪嫌疑人,缴获手枪一支等作案工具一批。

  四月七日凌晨五时许,广州天河区警方接到报警,称在世界大观正门口电房有人持刀枪打架。接报后,黄村派出所迅速派出民警前往现场处置,并积极抢救伤员,警方在现场搜获作案工具一批。

  经调查,专案组民警发现“永时达”公司人员有组织作案的嫌疑。十一日晚,办案民警在深圳市龙华油田村附近抓获吴某贤等三名犯罪嫌疑人。十二日晚,专案组民警兵分两路,分别在深圳、惠州抓获了林某群、庄某江等八名犯罪嫌疑人,缴获手枪一支、子弹一批,其中庄某江还是陆丰一宗轮奸致死案的在逃犯罪嫌疑人。

  十三日至十四日凌晨,民警又在深圳、潮州等地将刘某芝(男,“永时达”公司负责人)等五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警方查明,这是一起由于经济纠纷引起的寻衅滋事案件。自二00五年至今,世界大观和“永时达”公司双方员工多次因合同及电房、宿舍等问题发生纠纷和斗殴,区、街道、公安、司法等有关部门都及时进行协调和处理,警方也依法对十四名不法分子作出行政拘留和其他处理。同时,警方也告知双方必须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合同纠纷,目前已进入司法程序。

  据刘某芝交代,四月六日,他负责组织多名社会闲散人员,从广东陆丰和深圳等地携带作案工具,于当晚驾车来到广州。七日凌晨五时许,这批不法分子闯入世界大观寻衅滋事,打伤多名世界大观工作人员,随后迅速逃往深圳、惠州等地匿藏。

  现刘某芝等十三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正全力追捕其余在逃人员,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