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老翁南京寻女迷路 穿棉袄装血汗钱险中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老翁南京寻女迷路 穿棉袄装血汗钱险中暑
2009年04月16日 11:3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3点,一名女子从高邮急匆匆地赶到南京中央门立交桥派出所接走了78岁的父亲。老人身穿棉袄,自称衣服里装着血汗钱,是来找女儿的,结果却在中央门迷路了。派出所民警在路边发现老人被捂得险些中暑后,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帮助其联系上了家人。

  据中央门立交桥派出所任爱民警官介绍,大约在上午10点半钟的样子,有市民来到派出所报警称,距离派出所不远的路口有个老头穿着棉袄站在路边,外面那么烈的太阳,感觉好像要晕过去了。任警官立即来到现场,发现老人满头大汗,室外的温度很高,老人又没有站在阴凉地,民警要老人赶紧把棉袄脱下来,可是老人就是不肯。无奈之下,民警问老人需要不需要帮忙,老人说是到女儿家,不知道怎么坐车了。因为老人说的是四川方言,口齿又有些不清,民警只能将老人带回派出所查询身份,联系家人。

  在派出所里,老人浑身冒汗,但就是不肯把棉袄脱下来,民警也不好强求,只能给老人端来凉开水喝。可是不论民警怎么询问老人女儿的住址,老人说的四川方言民警就是听不懂。正好此时,派出所里有位民警曾经在四川当过兵,仔细一听才知道老人说的是四川泸州市古蔺县。

  警方一查询,得知老人今年78岁,有个女儿在江苏高邮,与老人女儿联系上之后,家人万分感谢,当即表示从高邮赶到南京来接老人。大约在下午3点钟左右,老人的女儿赶到了派出所里,将老人接走。一见到女儿来了,老人这才把棉袄脱下来,告诉女儿身上装着自己的血汗钱,路上怕被偷就藏在棉袄里。(裴睿)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