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岁老汉带儿子做“裸模” 喜欢艺术每月挣百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73岁老汉带儿子做“裸模” 喜欢艺术每月挣百元
2009年04月16日 12:19 来源:东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骨感”的身材,刀刻般的皱纹,还有那一撮标志性的、10多厘米长的花白胡须,课已经结束,73岁的裸体模特刘老汉似乎还没从工作状态中解脱出来,坐在长椅上的他一动不动,好像一尊塑像。

  从某木材厂退休后,刘老汉为哈尔滨师范大学等院校艺术专业的学生当“裸模”已经8年了。在很多从事这行的人纷纷转行的时候,他却让38岁的二儿子刘广(化名)也做了一名人体模特。

  说起如何入行,刘文觉得自己的故事很“稀松平常”,最初提出去做“裸模”时,家里人都接受不了,在刘老汉的坚持下,才勉强让他去试一试。虽然说服了家里人,但刘老汉还是有一些顾虑,怕被学生瞧不起和笑话。可当他走进教室后,发现教室里的氛围是严肃和庄重的。在这种氛围的影响下,他的顾虑一扫而光,脑袋里只想着怎么摆姿势才能达到良好的效果,让师生们都满意。“说到底,我就是一个教具,跟那些石膏没什么两样,这些都是美术课正常的教学内容,摆好造型是我应尽的义务。”

  听着父亲与学生们交往的趣事,翻看着学生们送给父亲的习作集和摄影集,刘老汉没上过大学的二儿子刘广羡慕不已。2007年5月,刘广也开始了自己的模特生涯。

  说起第一次裸露,刘广跟父亲不大相同,虽然早有心里准备,父亲也在工作前跟他讲了许多,但因为没有结婚,所以第一次老师让他当着画室内女生们的面褪去最后一块遮羞布时,刘广低头僵在原地足有5分钟。“当时屋内要是传出一点笑声或者是轻蔑的声音,我可能会穿上衣服离开……”但当时屋里一片寂静,他抬头时,看见同学们都冲他点头和微笑,老师也过来跟他说了好多鼓励的话。就这样,他褪去所有衣物,摆好了姿势,虽然动作很僵硬,不过还是坚持下来了。

  为了能给学生当好模特,父子俩经常交流经验,他们还借来学生们的人体素材书观看、琢磨,并练习里面的姿势。现在,看着学生画册中的自己,讨论谁画得好、谁画得稍差成了父子俩茶余饭后最喜欢做的事,他们觉得这种感觉挺好。

  保持一个坐姿、站姿或卧姿四五十分钟不动是非常难的事情,而作为模特,不仅身体不能动,连眼神和表情都要保持不变。据刘老汉介绍,做一次半身或者头像模特每课时6元钱,而做一次“裸模”,男模特每课时10元,女模特每课时12元。父子俩并不是天天都能接到活儿,每人每月也就赚个几百元钱。“我很喜欢校园里的艺术氛围,来到这里能让我忘记生活的压力,钱对于我们来说不是最主要的。”父子俩说。(来源:新晚报 张大星)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