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招人合租引狼入室 被“室友”强拍裸照勒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招人合租引狼入室 被“室友”强拍裸照勒索
2009年04月16日 16:15 来源:福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女青年阿琳(化名)租了套房子,然后在网上发贴找人合租。没想到“某大学在读”的女学生跟阿琳合租后,竟招来了同伙,拍了阿琳的祼照对其勒索。14日和15日,民警连续出击,抓获3男2女共5名嫌疑人。

  招租招来横祸

  据警方介绍,3月底,阿琳来到鼓楼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报案,称自己被人拍了裸照,对方发短信向其勒索2万元。阿琳还提供了一个线索,自己被对方控制拍裸照的当晚,歹徒是直接进入房间的,并没有强行破门,跟自己合租才一个晚上的女子也被对方的“强制拍照”。

  接到报案后,鼓楼刑侦大队三中队迅速展开调查。经过调查,警方觉得跟阿琳合租的女子形迹可疑。

  嫌疑人落网

  4月中旬,经过近20天的调查,警方锁定了一男一女2名犯罪嫌疑人:云某和章某。14日下午,民警在闽侯上街一家网吧内,将正在上网的嫌疑人云某和章某抓获。

  根据云某和章某的供述,民警于15日在火车站、上街等地,抓获另外两男一女3名嫌疑人,郝某、文某和王某。

  5名嫌疑人到案后,警方发现郝某和文某没有见过云某,而在这些嫌疑人中,有3名是高校在校生,这些让警方感到奇怪。

  假合租 真勒索

  经审查,云某交代,3月11日,他网络上发布招聘信息:“人员需求:4人;性别要求:两男两女或两男一女;能力要求:忠诚、纪律、胆大;报酬:一年100万。”招聘信息一发出,半个月内就有近百人通过网络应聘。云某对前来应聘的人员进行挑选后,最终选定了章某等4人。

  此后,云某让章某等人上网搜索寻求合租的单身女子。3月下旬,章某找到阿琳,假装看房合租,并交了定金。合租后的第三天晚上,章某等人开始实施行动。为了不让阿琳怀疑到章某。云某等人拍照时,也假装威胁了章某。

  在采访过程中,民警提醒在网上发布合租信息的市民,应对求租者的基本情况尽可能了解,不要单独接待看房者。为安全起见,尽可能通过房屋中介公司招租,保护好个人信息及人身安全。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审理当中。(程仁山 蔡永平)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