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监狱首次向民众开放 高墙之内不再神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监狱首次向民众开放 高墙之内不再神秘
2009年04月16日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4月14日上午,四川省宜宾市民在四川汉王山监狱设立的报名点报名参加“监狱开放日”活动。当天有30多名普通市民报名并经过资格审查。 据悉,4月16日,四川省5所监狱将首次面向社会各界举行“监狱开放日”活动,让高墙内的人性化管理更加透明,推动法制进程,此举受到普通市民的极大关注。 中新社发 陈涌徐伟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成都四月十六日电 (魏姝 李乾波)四川数个监狱十六日向普通民众开放。高墙之内不再神秘,经过身份确认后的普通民众可以进入监狱了解服刑人员的生活、劳动和学习现场,并有机会与服刑人员面对面交谈。

  据了解,此间举办的“四川监狱开放日”活动,目的是让社会各界重新审视、了解监狱,前来参观的民众需经过身份确认后才能进入。十六日首次向社会公众开放的监狱有:锦江监狱、四川省女子监狱、绵阳监狱、嘉陵监狱和汉王山监狱。

  四川锦江监狱监狱长青大华介绍,十六日通过身份确认后来锦江监狱参观的有三百余人,他们将分成四组由工作人员专门带队进入参观。

  记者随参观民众一同走进高墙。通过硕大的铁门之后,步入眼前的是宽阔草坪和整齐楼房,带队工作人员依次带领民众参观服刑人员生活区和工作区。

  记者发现,服刑人员生活的房间与外界想象的并不一样,除了由教官上锁的铁门外,里面的布局如同一个个集体宿舍,室内整理得一尘不染,被褥整齐地叠成豆腐块状。

  参观民众中有一对夫妇,其儿在此服刑。这对夫妇说,儿子已有二十多岁,之前他们只能通过探视的方式在专门的探视室内见面,但对儿子的狱中生活还是很担心,通过今天的参观,他们放下心来,希望儿子能够好好改造,早日回到他们身边。(完)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