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勒索巨款绑架案及系列抢劫强奸案告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北海勒索巨款绑架案及系列抢劫强奸案告破
2009年04月16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中通社北海四月十六日电 (记者 邓玲)广西北海市警方十六日通过一个新闻发布会对外宣布,近期发生在该市的一宗勒索巨款绑架案,以及一系列抢劫强奸案成功告破。涉及上述案件的一名逃亡十四年的命案嫌犯,以及一名一年之中实施四十八宗抢劫伤害、强奸等案件的嫌犯相继被捕。

  本月六日晚间,警方接到北海市所辖合浦县乌家村委杨某报案称:半小时前,他接到一名男子的匿名电话,称其儿子杨自贵已被他们绑架,要求杨某拿百万元人民币赎人。

  警方根据报案展开分析。本月八日,绑匪再次要求杨自贵家属尽快拿人民币八十万元前去赎人,否则将砍掉其手指。在警方安排下,杨自贵家属与绑匪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拿出二十八万元于十日前往指定地点钦州三娘湾一交叉路口赎人。绑匪收到赃款并验证后,将杨自贵释放。

  根据杨自贵提供的线索,警方遂确定藏匿人质地点为钦州板岭一巷九号。并于十日下午十四时许,在该处抓获嫌犯黄卓东及黄正昌。

  经审讯,嫌犯黄正昌曾于一九九五年十月四日在钦州市永福大道因酒后口角持刀捅死一人后,逃至广东打工。去年,黄正昌因未换发第二代身份证潜逃回钦州游荡。由于缺钱,其纠集黄卓东等人,密谋绑架黄卓东的小学同学、家里开办木材厂的杨自贵。

  另一宗被警方指“手段凶残、性质恶劣”的劫案发生在三月二十五日晚间。当晚二十一时许,北海市民罗女士外出购物独自回家,步行至该市云南南路碧雅苑别墅区路口假山旁时,被一名藏在假山后的男子抢劫钱物,极力反抗的罗女士被该男子连捅数刀致重伤。

  该案在当地造成极大社会恐慌。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经过大量侦查后,于四月六日在合浦县廉州镇“旺角”网吧将广西浦北籍嫌犯高天煜抓获。

  经审讯,高天煜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该嫌犯供述,由于曾被判刑和仇视社会的心理,二00八年四月至二00九年四月期间,其先后在北海及合浦两地疯狂实施四十八宗抢劫伤害及强奸案,涉案所得三万余元人民币。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