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南部地区遭遇扬沙和沙尘暴天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疆南部地区遭遇扬沙和沙尘暴天气
2009年04月16日 1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6日电 记者从新疆气象台获悉,新疆南部的阿克苏、克州、和田、喀什等地遭遇扬沙和沙尘暴袭击,给当地民众生产生活带来不利影响。

  据介绍,十五日晚间起,新疆南部地区刮起6级左右的西北阵风,大风将沙尘卷起,形成大风扬沙和沙尘暴天气。喀什地区莎车、泽普、麦盖提、叶城四县于16日8时起遭遇扬沙和短时沙尘暴天气,给当地设施农业造成影响。

  南部的和田市于16日11时53分开始刮起沙尘暴,部分地区能见度仅为150米,目前仍在持续,这也是今年入春以来该市遭遇的强度最大的一场沙尘暴。

  同样,今天下午1点30分左右,地处小海子垦区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三师四十四团也遭受了沙尘暴侵袭,大风将部分已经出苗的棉田滴灌带和地膜都被刮了起来。当地政府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及时摆放防风草把、增加棉苗地膜覆盖率、及时补种等措施上加大力度,以最快的速度、最大投入将损失降到最低。

  气象专家表示,每年春秋两季,多风的气候使得生活在新疆天山南部的人们被沙尘天气困扰,是次沙尘天气有望于17日减弱。(完)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