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铃薯之乡”山东滕州举办马铃薯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马铃薯之乡”山东滕州举办马铃薯节
2009年04月16日 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中国滕州首届马铃薯节开幕式上中共枣庄市委常委、滕州市委书记向来宾致欢迎词。作 者:闫锋
图为来自全国各地的与会者在参观马铃薯等农产品。作 者:闫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枣庄4月16日电(记者 闫锋)在中国全国种植面积最大、亩产和亩均效益全国最高的山东省滕州市,小小的马铃薯已发展成为

  滕州特色农业中的一大优势产业。今天,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和滕州市委市政府共同在此主办了中国滕州首届马铃薯节,为带动当地农民致富的小小马铃薯过节日。国家农业部、中国农科院、山东省农业厅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客商参加了首届马铃薯节。

  滕州种植马铃薯的历史由来已久,大规模种植始于上世纪末期。近年来,随着当地政府对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的不断加大,以及马铃薯种植技术的普及和新技术的推广,马铃薯种植业在当地得到了长足发展。目前,全市的种植面积已发展到65万亩,年总产量达200多万吨,仅此一项农民的收入就达18亿元。在当地农民眼里,小土豆已成为名副其实的“金豆子”。

  滕州的马铃薯不但产量高而且绿色无公害。在绿油油的马铃薯种植田间,每隔一段距离总会悬挂着一块或黄或蓝的塑料板,当地农民介绍说这是用来捕捉小猛虫(农作物害虫)的工具,晚上就亮起荧光杀虫灯来杀虫。马铃薯生长所需的肥料全部是特定的有机复合肥。姜屯镇的马铃薯种植户陈老汉告诉记者,“我的土豆从来不施化肥,最远都销到日本去了。”

  滕州市位于山东省南部,气候湿润,光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农业生产条件较好,是国家商品粮生产基地、优质蔬菜基地、“中国马铃薯之乡”。(完)签发:王鲁平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