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执法收缴三轮车 夫妻俩一人受伤一人钻车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城管执法收缴三轮车 夫妻俩一人受伤一人钻车底
2009年04月17日 14:21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6日上午,在南宁市大沙田前进路,城管执法人员准备收缴一卖烧饼流动摊贩的三轮车时,女摊贩被自己的三轮车划伤。女摊贩的丈夫为阻止执法车离去,钻进执法车车底近两个小时。

  冲突:摊主拦车钻进执法车底

  当天上午,记者赶到大沙田前进路时,看到一名男子正被人扶上救护车送往医院。现场还有几十名围观群众未散去,民警拉起了警戒线。

  目击者黄先生说,当天上午8时50分左右,一名中年妇女踩一辆三轮车在前进路卖烧饼,两辆城管执法车开了过来。七八名执法人员下车欲收缴该中年妇女的三轮车。女摊贩不肯,双方出现了拉扯。不知什么原因,女摊贩手部受伤,在地上留下了一大摊血。之后,赶来的救护车将她拉走。女摊贩的丈夫李某为阻止其中一辆执法车离去,执意钻进了执法车车底,一下子引来了上百名群众围观,交通秩序受到了影响。随后,110民警和交警来到现场处理。

  直到上午11时许,李某身体抽筋,众人发现情况不对时,现场民警找来千斤顶等工具,合力将车身顶起,最后将李某从车底拉出来送往医院检查。

  摊贩:愿接受罚款不想被扣车

  在广西水电医院,李某正躺在病床上输液。他的妻子肖女士则坐在门诊门口,她两个受伤的手指经包扎后,没有太大问题。医生表示,经检查,李某身体并无大碍,只是情绪还有点不稳定。

  李某说,他与妻子前段时间刚从湖南老家来南宁,在大沙田租房住。由于一时间没有找到合适的铺面做生意,只好暂时踩三轮车卖烧饼维持生计。前几天,他们在大沙田锦秀街菜市场摆摊时,曾被城管抓过一次,被罚了50元。4月16日上午8时30分,他们已经收摊,当时还剩几个烧饼没卖完。当他们回家经过前进路口时,有两个人想买烧饼,所以他们才停车卖饼。当执法人员出现时,他想和执法人员协商,愿意接受罚款,不同意城管收缴三轮车。

  李某还说,为了阻止执法车离开,他最初只是坐在执法车前,但民警上前来拉他,他只好钻进车底。钻进去后,民警还试图把他从车底拉出来。他当时觉得头皮很痛,后来就渐渐没有了知觉,“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被送到医院的”。

  城管:执法人员没有打人

  良庆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的黄副大队长说,这对摊贩夫妻因乱摆乱卖曾多次被处罚过,在屡教不改的情况下,他们才采取了收缴三轮车的措施。当天,执法人员想拉走三轮车时,肖女士一直拉着不放。后来,肖女士的手指被三轮车的铁皮割破,流了很多血。黄副大队长强调,执法人员并没有打肖女士。事发后,执法人员及时打120,把她送往医院包扎治疗。

  当天在现场执法的一名工作人员说,李某是在后面赶到现场的。李某见地上流有血,以为妻子被执法人员打伤了,于是拦车要求执法人员给一个说法。没办法,他们只好打110。民警来到现场后,李某干脆钻到车底,引来许多不明真相的群众围观。(来源:南国早报 王克础 雷倩倩)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