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梅州台胞蔡明霞离台六十年将回乡寻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梅州台胞蔡明霞离台六十年将回乡寻亲
2009年04月18日 0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梅州四月十七日电 (杨草原 刘晓宇 飞常)记者今天从广东梅州市统战部台湾联合会获悉,一位八十六岁高龄的台胞蔡明霞老人,祖籍台北大同归区绥街,如今在梅州生活六十年了,至今未回过台湾娘家,二00九年四月十九日她将随前往台湾的旅游团,找寻失去音讯几十年的台湾亲人。

  据蔡明霞老人介绍,一九八七年,其妹蔡明茜跟随妹夫林顺茂回福建探亲后,又到广东梅州寻找多年失去联系的二姐蔡明霞。妹妹和妹夫临走前留下了通讯地址和电话号码,还决定回台湾后帮蔡明霞办理回乡探亲证件。由于蔡明霞在台湾户籍上的名字叫“蔡亚好”,台湾当地政府认为名字不相符,因此蔡明霞未能实现回乡探亲的愿望。一九九九年,台湾发生特大地震后,蔡明霞仅收到妹妹蔡明茜一封信,从此失去联系。

  蔡明霞今日表示,她希望通过本社转告其在台湾的亲人,四月十九日到四月二十六日她将带儿子、儿媳赴台湾环岛观光旅游。六十多年没有回台湾,她想了却心愿跟亲人们团聚一下。但由于旅行社要求旅客全程不能脱团,老人家希望台湾亲人看到这一信息后能与她联系;同时也期盼认识她弟弟(林顺茂,曾任行政院卫生署视察)和妹妹的热心人士互相转告。完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