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商人发帖悬赏50万雇人杀城管被拘10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云南商人发帖悬赏50万雇人杀城管被拘10天
2009年04月19日 11:03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律师说法

  发帖悬赏人命违法

  对此,云南凌云律师事务所李春光律师表示,网民有在网络中发表言论的自由,但这种带有攻击性的言论实属违法行为,先不论帖子里餐馆老板所说内容的真实性,即便其主观上没有故意,这种做法也是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仍可能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最新进展

  发帖老板被拘留10天

  17日,记者在金马派出所获悉,由于丛先生在网络上散布过激言论的这一行为,已经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2条第一款“写恐吓信或者以其他方法威胁他人人身安全”,并于16日晚将丛先生带回派出所,处以治安拘留10天。

  “这也算昆明市恶意发帖遭拘留的首起案例!”金马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违法嫌疑人是黑龙江人,长期在大树营中断占道经营,城管部门多次对其劝阻,14日没收其占道的物品后,他不但不服从,还在网上恶意发布不实消息达到泄愤目的,经开导,他已经认识到自己的犯法事实,并服从派出所做出的相应处罚。(春城晚报 记者 宋金艳)

【编辑:蓝玉贵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