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国剧组污染水库影响30万人饮水 被要求撤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三国剧组污染水库影响30万人饮水 被要求撤离
2009年04月19日 16:5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高希希导演,林心如、何润东、陆毅、陈好、聂远、黄维德等主演的2008新版电视剧《三国演义》剧照曝光。(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AEG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污染浙江永康水库,或影响近30万人饮水

  新《三国演义》剧组被要求撤离

  新版《三国演义》电视剧剧组在浙江永康杨溪水库拍外景,留下大量生活垃圾和油污,可能会影响到永康当地近30万人的饮水水源。永康杨溪水库管理部门紧急叫停,要求剧组于今日前清理现场并撤离。

  “2008年新《三国演义》剧组来选景时就要求把杨溪水库借给他们用,说要在这里拍《三国演义》中著名的‘火烧赤壁’。”据杨溪水库管理局局长黄兴法介绍,由于杨溪水库是永康最大的水库,是近30万人的饮水水源,当地管理部门曾多次拒绝。

  “但是剧组再三要求,考虑到剧组影响力较大,对永康和库区能起到宣传作用,就勉强答应了。”黄兴法告诉记者,双方还签署了协议,协议中说明剧组要交2万元押金,一旦影响环境就要扣押金。

  据了解,在拍摄期间,杨溪水库周围除了堆积如山的塑料饭盒、酒瓶甚至粪便等生活垃圾外,由于拍摄交战的夜戏,现场还弥漫着浓重的柴油味,水中也有小部分黑色漂浮物。幸好没有下雨,大部分油污还没有进入杨溪水库内。而在此前,保护杨溪水库的水源不受污染一直是当地村民引以为傲的职责。“村里投资20多万元建起生活污水净化沼气工程,每家每户都做到了生活污水达标排放。”黄兴法说。

  对剧组的违约行为,水库管理局决定没收押金,要求剧组立即清理垃圾并再次缴纳2万元押金,一旦再次违约,将用这笔钱来彻底清理垃圾;并督促剧组最晚在本月19日之前清理现场并撤离。黄兴法还说,今后杨溪水库将不再接受任何影视剧组在此拍摄。

【编辑:蓝玉贵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