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自缢官员追悼会今举行 干部心理疏导将展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川自缢官员追悼会今举行 干部心理疏导将展开
2009年04月22日 03:1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川官员家中自缢 灾区基层干部心理健康引关注

  本报讯 (记者张寒 贾鹏)据北川县委宣传部昨晚透露,北川正酝酿再次对基层干部进行心理疏导,以减轻他们的地震阴影和心理压力,目前方案仍在讨论和制订中。此外,冯翔的追悼会将于今日上午8时30分在绵阳殡仪馆举行。

  20日凌晨2时左右,北川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冯翔在绵阳家中自缢身亡,这也是继去年10月北川农办主任董玉飞之后,灾区第二例自杀身亡的官员。

   网友希望找到“最后稻草”

  前晚,绵阳市委书记吴靖平看望慰问了冯翔的家人,并代表市委和个人向冯翔献上花圈。北川县委宣传部昨日透露,冯翔的追悼会将于今日上午8时30分在绵阳殡仪馆举行,目前县委、县政府已发出讣告。

  据冯翔的哥哥冯飞介绍,经过安慰,父母接受了爱子离去的现实,目前已被安顿在市区一家宾馆休息。

  “我和他是孪生兄弟,感情很好,父母甚至担心我无法承受。”冯飞称,追悼会的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妥当。

  昨日,数以万计的网民进入冯翔的博客,对他的离去表示痛惜。截至昨晚6时,已有12000余名网民留言,祝福冯翔一路走好,并对他承受的压力表示同情。

  亦有网民留言,希望找到压垮冯翔的“最后的稻草”。而冯飞曾透露,博客发表前一个小时,弟弟接到一个电话,情绪产生波动,有人怀疑电话与博客有关。冯飞昨日表示,虽然了解电话内容,但不想提及此事,只希望弟弟能“安静的离开”。

  心理疏导工作正在筹备

  北川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昨晚称,先后有两名灾区干部选择轻生,已经引起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目前对冯翔家属的抚恤工作正在进行,同时也将对县直机关干部和事业单位人员进行心理疏导,避免悲剧再次发生。

  宣传部人士称,心理疏导计划正在酝酿,但不了解将有哪些新方式。其表示会尽快开展,以减轻北川干部和员工的心理阴影。

【编辑:张庆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