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劫持女子要钱 凶徒自称为母亲筹钱治病(图)(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两男子劫持女子要钱 凶徒自称为母亲筹钱治病(图)(2)
2009年04月22日 08:4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趁男子擦汗的瞬间,谈判专家迅速将刀夺下。
谈判专家快速将人质从男子身边拉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1:30

  制服男子,解救人质

  张×述背靠着身后的卷帘门,右手持刀,左右扶着邝女士的肩膀,目光飘移不定,试图抓住身边的每一个细节。

  派出所门口停着一排车。两辆车子之间,一名提着微型冲锋枪的警察潜伏其间,以防不备。

  11时30分,人群中响起一阵惊呼———在张×述感到疲倦之际,一名便衣警察乘其不备按住了张持刀的手,手中的刀顺势滑落。

  身边的谈判专家急中生智,将邝女士从张×述身边拉开。数十名警察一拥而上,将张×述按倒在地,此后有人抬手,有人抬脚,有人抬头,张×述便被警察抬进了工地旁边的三元里派出所。

  此时医护人员初步检查了一下邝女士,并无大碍,邝女士也被带到派出所协助调查。

  11:50

  哭诉:劫持只为救母

  坐在三元里派出所问讯室内的张×述,或许是由于劫持时内心的恐惧,或许是想起了自己的经历,竟掩面哭泣起来。

  “你是哪里人?”

  “重庆开县的。”

  “为什么要劫持人质?”

  “老母亲在家里喷农药的时候从楼上摔下来,现在住在岷江医院,需要一万多块钱治疗,哪里有钱啊……”带着哭腔,张×述诉说着。

  当邝女士走出派出所的时候,她依然想不通这一对陌路相逢的兄弟为了给母亲治病,竟然会对手无寸铁的她举刀相向,“好像是一场噩梦”。

  ●突发速评

  希望多些安全感

  广园中路毗邻广州火车站,这个标志性地点经年累月成为广州的一张“黑名片”。我们可以合理想象:这对兄弟在母亲病重之后,坐火车南下,铤而走险。他们甚至刚刚下火车,完全不熟悉地形,以至于选在派出所隔壁劫持人质……

  两年前,邓哲玉在黄埔大道遭抢后身亡;一个月后,朱凤梅重演邓哲玉式死亡。这些名字已经刻入广州公共安全的血泪史。

  禁摩之后,走在广州街头要紧紧抓住挎包的下意识,已经没有往常那么强烈。然而当我们在感叹邝女士的不幸时,也在庆幸自己平安。笔者希望,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能得到更多的安全感。(赵佳月)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