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京办司机逃避限行措施套用警车牌照被逮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驻京办司机逃避限行措施套用警车牌照被逮捕
2009年04月22日 10:3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外地某政府部门驻京办事机构的警车,为躲避限行措施,竟套用市交管局一辆警车的号牌。昨天(北京市)丰台检察院披露,因涉嫌非法买卖警用装备罪,套牌车司机边某被批准逮捕。

  边某曾就读于一所高等院校的法律系,大学毕业后到外地某政府部门任职,是该部门常驻北京的正式在编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负责驾驶该单位警车执行外联等任务。因工作能力强、成绩显著,边某还两度被评选为单位的优秀工作者。

  今年两会期间,本市实行限行措施。边某驾驶的警车因是外地警车牌照,也在限行范围之列。为逃避限行措施,边某从一陌生男子处购买了伪造的京A警车车牌,并将此车牌安装在本单位的警车上使用。

  今年3月下旬,边某将该警车停在丰台一小区内。本市一交警路过该小区时发现了边某的警车牌照,因该牌照为市交管局一辆警车的牌照,该交警对该车比较熟悉,而边某所驾的套牌警车的车型与交管局警车车型不符。该交警产生怀疑后,查实边某所驾的警车为套牌车。随后,警方对边某进行传唤,并向检方申请批准逮捕边某。

  在检察机关,边某表示,他是法律系的本科毕业生,又是国家工作人员,知道自己的行为触犯了法律,但当时有一些侥幸心理——他觉得自己这么做是为了工作,驾驶的车辆也是警车,即便被公安机关发现,也不会受到处罚。

  目前,认定边某的行为已涉嫌非法买卖警用装备罪,检方批准逮捕了边某。(记者于杰 通讯员游涛)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