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狗熊车里装 荒唐动物园老板途径浙江被查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虎狗熊车里装 荒唐动物园老板途径浙江被查获
2009年04月23日 1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后备箱里的铁笼
花斑虎被关在狭小的空间里显得十分的不舒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湖州4月23日电(记者 袁爽 实习生 曾璟蕙 通讯员 刘辉 陈力)老虎和黑熊这些珍惜保护动物,通常只能在动物园里看到。长途运送这样的猛兽,需要配备极其严密的防护措施,并在严格的监控之下进行。但就是有人竟然胆大地将庞大的老虎和黑熊装进别克小商务车厢内进行跨省偷运。昨日上午,这辆“胆大包天”的黑色别克商务车在即将进入浙江境内时,被浙江省高速巡逻交警在杭宁高速公路查获。

  昨天上午9时30分左右,浙江省高速交警湖州支队的父子岭卡点大队民警正联合“猎豹突击队”,在父子岭广场进行集中整治。这时,有一辆牌照为闽E的别克商务车从收费通道内驶出,执勤民警通过“三合一”卡口拦截系统得知该车曾经在浙江省高速公路留下超速违法行为,遂示意驾驶员停车接收检查。不料驾驶员却突然变得神色慌张,急方向欲冲卡逃避检查,民警立即驱车将其拦截。当驾驶员被要求出示证件时,他先将车窗玻璃关上,再亲自下车并关好车门后才把证件交给民警。这一反常行为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而这时车体也忽然开始剧烈地晃动。民警立即要求对车辆进行检查,可驾驶员坚持不让民警打开车门。为了防止车辆冲卡,执勤民警用两部警车停于嫌疑车辆前后将其堵截,驾驶员在无奈之下只好打开车门配合检查。

  此时,一阵阵沉重的低吼声不时从车内传出,似乎车内“乘客”早已焦躁不安。待民警打开商务车的后备箱时,在场的人都被眼前的场面吓了一跳。狭小的后备箱里安装了两个十分简陋的大铁笼,笼子里赫然是一只花斑猛虎和一只大黑熊。由于车厢内十分燥热,两只庞大的猛兽被困在这样狭小的空间之内,显得异常暴躁,见有人打开车门,花斑虎更是猛张血盆大口,发出沉重的低吼,不断用爪子撞击笼门。整台车在老虎的巨力敲打之下摇摇晃晃,而笼门上几根用来束口的细钢筋,感觉随时可能被巨力挣脱。

  办案民警觉得这极有可能涉嫌贩卖国家珍惜动物,立即将车上的三人控制住,并及时通知了森林公安。在随后的调查中,民警发现该车经过改装,两个铁笼与前排驾驶员座位之间有一块铁板隔开,铁笼两边和下面有铁皮包围,车上装有导航仪,车窗全部贴有深度膜,车内有大量矿泉水和干粮,民警还发现车内藏有一支强光手电和电警棍,铁笼边上有许多动物的毛发,铁笼上还放着一只备胎。铁笼长度大概在1.5米左右,宽50公分左右,高60公分左右,老虎由于身躯庞大只能趴在笼中,不能移动、站立,小黑熊在笼中还比较宽松,可以自由活动。

  据交代,车上三人均系福建漳州人,其中一人为福建九龙动物园负责人。据这名负责人解释,老虎和黑熊是他们从安徽宿州某动物园租来表演的。当其被问到有无相关租赁手续时,该负责人称由于要赶时间还没来得及办理。后来该名自称九龙动物园负责人又称老虎和熊是从安徽某马戏团租来的,但他又回答不出该马戏团的名字,只说是安徽宿州大马戏团。一会儿动物园一会儿马戏团,弄得民警哭笑不得,但是办案民警认定这样装载国家保护动物显然是不合规定的,也是不合法的。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完)

【编辑:魏恒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