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兼数职监守自盗 女会计侵吞公司百万货物贱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身兼数职监守自盗 女会计侵吞公司百万货物贱卖
2009年04月23日 2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4月23日电(古其铮莲检)身为公司的会计总管,身兼数职,拥有的权限非常大,却还利用职务之便,大肆侵吞本公司的货物,总价高达100余万元。4月20日,浙江丽水某大型集团公司会计李某被丽水市莲都区检察院以涉嫌犯职务侵占罪批准逮捕。

  据了解,今年刚过而立之年的李某出生于辽宁省葫芦岛市,大学毕业后顺利进入丽水某大型集团公司。因工作需要,李某被派往总公司大连分公司担任会计,主要负责会计核算、会计监督和内勤主管等工作,一人身兼数职,因而拥有的权限也非常大,包括开销售单、开发票、出货、各种报表查询、销售单的修改,等等。有一次,因公司仓库库存货物与电脑物流系统帐目不符,李某通过更改电脑物流系统和财务系统中的有关数据,最后竟将有关帐目做平了。由此,李某发现通过开具销售单,然后提出货物,再将销售单里的货物单价改成极低价格后就可侵吞公司货物。

  因在审核业务员差旅费报销时,李某发现很多业务员都是虚报的,因为碍于面子等原因,没有阻止,但心里却很不平衡,加上自己当时正需要用钱,因此便产生了通过上述方式侵吞公司货物的想法。2006年以来,李某先后多次通过上述方式,大肆侵吞总公司大连分公司货物,并通过他人将货物低于出厂价10%左右的价格转卖。至案发时,李某共侵吞公司货物价值人民币1076045.22元,因此非法获利90余万元。

  另据悉,在2008年1月份,李某还利用担任丽水某集团公司大连分公司会计的职务之便,将税务机关给予大连分公司的退税款13150.89元占为己有。

  2009年3月,李某所在的总公司对其大连分公司进行初步审计时,发现李有经济问题,遂向公安机关报案。同年3月16日,李某被警方抓获归案。(完)

【编辑:邱观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