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民游客争睹阅兵盛况:"让我站一天都愿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青岛市民游客争睹阅兵盛况:"让我站一天都愿意"
2009年04月24日 10:07 来源:大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首次多国海军检阅活动4 月23日在青岛附近的黄海海域举行。而临近青岛奥帆基地的五四广场一带,成了青岛市民和各地游客观看这一盛况的集中区域。 由于参加阅兵的舰艇都位于远海,所以在岸上的市民根本无法看到阅兵舰艇,但即便如此,很多市民仍激动地说:“不管能不能看见阅兵过程,感受过就足够了!”

  记者当天上午9 时到五四广场时,发现这里已经密密麻麻聚集了万余人,且人数还在不断增加。 市民陆金来得晚了,没能占到好位置,他“金鸡独立”般站到了一个石墩上,不时拿出望远镜向远方眺望。“很遗憾昨天开放日没能去,今天就想过来远距离感受一下。”他说。

  “只要能让我看一眼咱们国家的舰船威风出海的样子,让我站一天都愿意!”上午 10时许,人群中几个站在围栏边顶着海风吃油饼的人引起记者注意,他们一边吃一边还不忘拿着望远镜向海里眺望。他们几个是亲兄妹, 5天前专门从贵阳赶到青岛观看这一盛事,听说阅兵式是9点开始,所以他们连早饭都没来得及吃就奔向五四广场了。“我们一家人都是军事迷,我们兄妹四个人来这就是想近距离感受这场被称为海上‘军事奥运会’的盛况。”老大杨历生告诉记者。

  “早知道要等这么久,我就多穿点。”身穿棉大衣、戴着帽子口罩和黑墨镜的 81岁董桂老人不时向坐在身旁的市民询问:“开始了没?”“到底啥时候开始啊?”董老告诉记者,上午8时 30分许他就坐在这了,来看海上阅兵是自己的心愿。“我是一名军人,为了争取这次海边观看的机会,我可是用了发脾气、不吃饭等方式。家人一开始怕我身体不好不让来,后来我就想办法把自己‘捂装’起来。”老人笑着告诉记者。

  上午11时 29分,停靠在奥帆中心的媒体记者观摩舰( 81舰)正式启程,开往预定检阅地点。该舰的离港在人群中引起一阵阵骚动,人们争相用手机、相机进行拍摄。 人群中不时爆发出阵阵欢呼:“快看, 81舰出动啦!”“船上好多人啊!” (本报记者 张国栋)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