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数十名外商赴义乌赶展却遭广州客车中途甩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交会数十名外商赴义乌赶展却遭广州客车中途甩客
2009年04月24日 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4月24日电(记者 陈国亮 张茵)今天上午9时,几名来自中东各国的商人给浙江义乌市交警大队上溪中队打来电话,表达他们心中由衷的谢意。原来,在4月20日,这20多名外商从广交会上赶到浙江义乌这个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地,想参加第六届中国(义乌)国际五金博览会,却被他们乘坐的那辆广州客车司机中途甩在远离义乌市区10多公里的上溪镇,后来是义乌交警及时安全地妥善安排了他们。

  广州司机胆大甩外商

  4月20日,上午10时多,义乌市交警大队上溪中队中队长李军带领几名警员开车巡逻至杭金衢高速公路义乌上溪出口处附近时,发现一辆外地客车停在路边。车边围着许多外商,正激动地与客车司机争论着。

  交警马上上前调查。这辆车牌照是粤A86112,属广州长途运输公司,客运线路是广州至嘉兴(浙江),途径江西上饶,浙江衢州和义乌等地。外商共20多人,大部分都是中东的约旦,巴基斯坦,阿联酋等国的客商。这些外商刚参加完广交会春季展,马上又想赶到浙江义乌这个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地,想参加第六届中国(义乌)国际五金博览会。4月19日晚18时50分,粤A86112从广州出发,于第二天到达义乌上溪,并在杭金衢高速公路义乌上溪出口处下了高速公路。客车司机以外地客车不能进义乌城为由将车上这二十余名外国客商赶下了车。正在路边的几辆黑车也靠上去拉生意。客车司机让这二十余名外国客商坐这些黑车进义乌市区。

  这些外商被赶下车后,情绪十分激动。因为当天上午9时许,第六届中国国际五金博览会已经开幕。可当时时间已经是上午10点半左右,抢时间从广州赶来参展的外商们个个心急如焚。他们不可避免地与客车司机发生了争执。

  义乌交警妥善安排外商

  义乌市交警大队上溪中队中队长李军等人马上感觉到此事如果处理不好,会影响到我们国家和地方城市的形象和声誉。他先上前安抚平息了争执的双方,严肃警告和批评了客车司机的错误做法。接着他安排警力将那些黑车驱散,因为外商不懂中国国情,如贸然搭乘黑车万一出事故其利益无法得到保障。

  上溪镇离义乌市区还有10多公里路。

  李军马上又联系义乌客运部门,将附近的一辆当地客运车辆调过来,交警开着警车随行护送开路,及时将这些外国客商及时送到了义乌会展中心。

  下车时,外商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用不太流利的中文对义乌交警和乘务人员连声道谢。

  甩客转运已成经营模式?

  今天下午,中新社记者与广州长途运输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向他们通报了此事,并进行了采访。

  广州长途运输公司党群部的陈部长对中新社记者表示,马上调查此事,如属实,对有关人员会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接着,广州长途运输公司客运分公司的一位薛姓工作人员给中新社记者来电,称粤A86112广州至嘉兴客运车是承包给私人的。薛姓工作人员说,他已经向承包车主及义乌市交警大队上溪中队初步了解了情况,此事基本属实。他还说,承包车主将中途要下车的旅客放到高速公路服务区,然后叫当地面包车转运,这转运费由车主掏,这已经成为一种经验模式了。

  在中新社记者的一再追问下,这位薛姓工作人员认为这种经验模式是有应改进的地方,因为旅客买车票,总是希望自己能直接到达目的地的。他表示,此事他们还将进一步调查和了解清楚,要求车主写明事情经过,对此事如确属于他们公司责任的,他们会该处理的处理,以后,他们会尽量改进,把服务做细。

  接着,一位自称车队负责人的黄姓男人与中新社记者联系,他称粤A86112,客运线路是广州至嘉兴,确实没法进义乌市区,否则就是非法营运了。他后来也承认粤A86112车主当时叫来的面包车也是属于非法营运车辆。他还解释说,当时司机与那些外商在言语沟通上有障碍。但,他同时也承认,他们有服务不到位的地方。(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