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骗局升级环环相扣 三招骗走女士5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电话骗局升级环环相扣 三招骗走女士5万元
2009年04月24日 18:07 来源:南昌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妈妈,快来救救我。”张女士一接到电话,就听到男孩的哭喊声,紧接着一名男子对张女士称,小孩已经被他们绑架了,张女士马上想起,刚刚的哭救声怎么跟儿子乐乐的声音那么像?她马上感到呼吸困难,头一阵眩晕。

  环环相扣 三步骗走五万元

  步骤一 电话里响起孩子哭声

  昨日,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14日上午9时30分,她在家里接到这个电话的时候,她越想就越觉得男孩的哭声像儿子的声音。正当张女士不知所措的时候,对方开口就要10万元赎款,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最后双方敲定了5万元的赎款。接着对方留下了一个账户号码让张女士汇款。

  步骤二 始终不准你挂断电话

  当所有事情讲定,对方在催促张女士前往银行汇钱的时候,还特意要求张女士不准报警、不许挂电话:“如果挂断电话,你就再也听不到你儿子的声音了。”

  张女士本想给正在读书的儿子打电话核实一下,可又担心对方听到自己有别的想法会对儿子不利,于是一咬牙拿着存折就赶往最近的银行。

  步骤三 等你汇完钱后说不够

  当张女士把五万元打到对方指定的账户上后,对方又称5万元太少,又搬出另外一名自称是大哥的男子出来说话,听到张女士说他不讲道义就大发雷霆,接着两人悄悄说了句家乡话后就把电话挂了。

  后来,张女士缓过神来觉得不对劲,立刻拨打电话给儿子,发现儿子还在学校上课,这才明白上当受骗了,于是立刻到西湖刑侦十中队报案。

  撒网行骗 骗子挨个拨电话

  骗徒广撒网惹来许多笑话

  近日,不少市民也接到了此类诈骗电话,都是骗子借着孩子的哭声勒索赎款。

  昨日,市民王小姐来电告诉记者,她是一个人来南昌打工的,至今未婚,根本不可能有孩子,所以一接到骗子的电话,简直哭笑不得,当然不可能上当。但她怕有别的市民上当,所以赶快来电向本报反映。

  “电话绑架”骗局近期开始增多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西湖刑侦十中队了解张女士被骗案件的进展。徐队长告诉记者,近期此类骗局出现比较多,属于“欠巨额话费”的骗局升级版,每个星期西湖刑侦部门大概要办理三四起类似案件。

  徐队长表示,他们目前已经查知这些骗人电话和银行账户都是福建省内的,但骗子都是用假身份证注册账户。警方经过调查,认为骗子根本就没有来南昌,而是在福建挨个拨打南昌区域的电话,骗到了就多骗,没骗到就算了。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遇到陌生电话后不要急着做决定,而是要多和家人商量,即使是真有其事,也应该及时报警。(吕柟)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