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怀铁路山体塌方阻断列车 重庆火车客流缩水八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渝怀铁路山体塌方阻断列车 重庆火车客流缩水八成
2009年04月26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重庆四月二十六日电 (银雪)记者二十六日从重庆火车站获悉,因渝怀铁路铜仁至漾头段一处隧道发生大面积山体塌方阻断列车,二十五日,重庆火车站仅发送旅客七千人次,约占平时正常客流量的百分之二十。

  据了解,由于遭受连续的强降雨,四月二十四日凌晨,渝怀铁路贵州铜仁段发生大面积山体溜塌,塌方面积达到七千两百多立方米,六十余米铁路线被掩埋。二十四日二十三时三十分许,渝怀铁路铜仁段原塌方路段在抢修过程中再次发生塌方。目前,该段铁路仍在抢修中,尚未恢复通车。

  截至目前,灾害共造成二十四趟经由渝怀铁路往返重庆的列车受阻,包括上海、厦门、杭州、深圳、长沙、广州等方向。成都铁路局正积极组织受阻列车通过沪昆线湘黔段、川黔线、成渝线进行迂回运输。

  据重庆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受事故影响,经由渝怀铁路往返重庆的多趟列车出现了不同程度晚点,重庆火车站为此采购了大量食物饮料,分车次逐趟将食物饮料送到滞留旅客手中,并抽调专人在候车厅巡查,做好服务工作。

  据了解,为了疏散滞留旅客,重庆火车站目前已启动应急预案,增开八个退票窗口为旅客办理退票、改签。截止记者发稿时,重庆火车站已退票七千余张,车站无大量旅客滞留。(完)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