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递员费尽周折使死信"复活" 助失散20年人团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邮递员费尽周折使死信"复活" 助失散20年人团聚
2009年04月27日 11:32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白河县邮政局投递员吴绪贵利用业余时间,将一封本无法投递的“寻亲信”送到了收件人手中,最终使得失散20多年的亲人团聚。

  数日寻找终成功投递

  据吴绪贵介绍,他主要负责县城东段的投递工作。前不久,他在整理次日出班要投递的邮件过程中,发现了一封特殊的挂号信件,信封正面收信地址处注有“多年未联系寻亲”字样,信封的背面写满了和收件人有关的一些模糊的信息及寄件人的联系方式,寄信人署名姜典凯,河南镇平县人,并恳请帮助寻找失散多年的亲人。面对一封将寻亲希望寄托在邮政的信件,吴绪贵顿感肩上责任的重大,便小心地将信装在投递夹里,带着这封信开始寻找收件人。

  “按照信件上的收件地址,这信根本无法投递,因为经过20多年的变迁,白河县街道规划和人员居住情况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现在县上也没有了信封上的老地址,这是一封‘死信’。”吴绪贵说,“为此,我又拿出信件仔细研究,发现在信封背面恳请的话语中,有个箭头指向了一段话,显然是在写好后另外加上去的,大意是‘收件人的父亲叫纪洪甫’,根据这段话,我利用业余时间,先询问到老地址,后又在老地址的附近挨家挨户打听这个名叫‘纪洪甫’的人的信息。但一连三天都没有得到什么有用的信息。第四天下班后,我来到了县城龙井巷一家住户询问情况,令我惊喜的是,这个住户认识纪洪甫,我最终通过这个住户找到了寻亲信上的收件人。”

  助人寻亲未告诉任何人

  白河县邮政局王局长告诉记者,小吴(吴绪贵)之前未向任何人提及此事,直到前几天找到失散亲人的家属送来表扬信,大家才知道小吴一连多日帮助别人寻亲人的事。

  据介绍,收件人的妹妹20多年前远嫁河南,并在那里育有儿女,后来因为种种原因离家出走。当年的儿女如今长大成人,心中思念母亲。想到母亲可能和陕西老家还有联系,就根据当年信件留下的地址线索写了这封挂号信,并希望通过邮政局帮助找到失散多年的母亲。邮政投递员吴绪贵几经周折,最终让这封死信“复活”,使儿女找到了自己母亲在白河的亲人,后通过在白河的亲人联系到了日夜思念的母亲,最终失散了20多年的一家人得以团聚。(记者 张松)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