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翁轻松拿下半程马拉松 养生秘诀是“少生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8旬翁轻松拿下半程马拉松 养生秘诀是“少生气”
2009年04月27日 11:4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顺利跑完马拉松的时文玉手拿纪念奖牌,一脸自豪。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6日上午8时,第四届中国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正式开赛。83岁的镇江籍选手时文玉是5250名选手中年龄最大的,最终老人以2小时52分跑完了21.0975公里的半程马拉松,一千多个年轻选手被他甩在身后。记者事后了解到,这位“最牛”的选手当过新四军,曾获全国老年长跑3连冠,还是奥运火炬手。

  上午10点52分,镇江选手时文玉跑到终点。相对于不少年轻选手跑到终点后大汗淋漓、气喘吁吁的疲惫样子,83岁的时老却显得比较轻松,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和掌声,不少人直竖大拇指:“太牛了!”时文玉到终点后一路小跑来到队友中间,队友送上来的面包也没吃,仅仅喝了几口矿泉水。记者和队友们都建议他休息一段时间后再接受采访,时老却拍着胸脯非常自信地说:“不用休息,这么短的路算得了什么,我天天都跑马拉松哩!”

  老人看起来脸色红润,显得非常有活力。和记者交流时声音洪亮。谈到跑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的感受时,时老很自信地说:“真的一点不觉得累,还是比较轻松的。主要是我起步太晚了,从80岁才开始跑马拉松的,要不然的话,成绩肯定会更好!”据其介绍,时老是第4次参加半程马拉松比赛,此前除了参加在扬州举行的第二、第三届马拉松半程赛外,还去上海参加过一次半程赛。老人每天都坚持跑步,“除非下大雨实在没法跑,不然的话不管春夏秋冬,我每天都至少跑10公里哩,基本上每天都是半程马拉松。”时老笑呵呵地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时老是一位退休教师,早年参加过新四军,在部队的时候就是长跑健将,受过部队领导的表扬。在2005年到2007年3届全国老年人田径运动会上,获得1500米3连冠,3次获得800米亚军!“2008年在唐山举行老年田径运动会时,国家体育总局出台了新的规定,年龄超过80岁的不能再参加了,挺遗憾的,要是我参加,还能拿冠军!”

  时老透露,自己能取得这些成绩,和早年当兵的经历有直接关系。“锻炼身体一定要能吃得了苦,一定要有毅力。”时老早年参加淮海战役时,部队连续7天7夜急行军,没有时间睡觉,只能趁队伍停下来做饭的时候,靠在背包上“眯”一小会儿。“正是那样的经历,培养了我的毅力,让我有毅力去吃苦,坚持锻炼。”去年奥运火炬在我省传递时,时老还作为8名镇江火炬手之一,到南京参加了火炬传递。谈到自己的养生秘诀,时老言简意赅:“少生气,多锻炼!”他坦言,生活中难免会有磕磕碰碰的事情,心胸一定要豁达,不能生气,不能自己和自己过不去!

  葛学涛 万凌云 陈咏 文/摄

  又讯 第四届中国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中,肯尼亚选手约翰以1小时2分整的成绩获得男子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而女子冠军则被来自天津师范大学的张莹莹以1小时11分01秒的成绩获得。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比赛中,最小的参赛选手仅有4岁,而这位小选手竟也顺利地完成了半程马拉松的比赛。

  本届比赛吸引了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37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名选手报名参赛,而男子前三名全部打破赛会纪录。这让本届赛事成为了赛事历史上参赛人数、参赛国家和地区、参赛运动员水平最高的一次。 (张 昊)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