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摊贩背后刀捅执法城管 其他摊贩均逃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深圳摊贩背后刀捅执法城管 其他摊贩均逃离(图)
2009年04月28日 05:5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下午2时07分,深圳前进二路沃尔玛门口天桥上,新安街道城管执法队员练士滔被摊贩老帅一刀从左腰背插入,刺穿前胸,转过身后,他的右胸又挨了第二刀。老帅随后逃跑,其妻张金群被警方带走。

  其他摊贩均逃离

  新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赵俊平向记者介绍了执法过程,称执法行动属正常工作部署:2点刚过,4名队员前往前进二路沃尔玛门口天桥上执法,其中一人负责持数码相机记录。

  晚上回到天桥上的摊贩们都只听说了刀捅事件,由于早早逃离,没人看见事情的过程。“下午2时多,一辆城管执法车停在天桥底下,他们几个很快就上来了,我们全都赶忙收了东西往外跑,他俩东西太多,来不及跑”,昨晚,一位回到天桥上做生意的摊贩罗先生回忆起下午的场景,他透露,刀捅城管的男子姓帅,大家都叫他“老帅”。

  赵俊平表示,执法时,天桥上有七八个乱摆卖的摊贩,除了老帅和妻子张金群外全都逃走了,执法队员开始进行劝离,“劝他们走,并没有要没收他们东西的意思”。

  据新安街道城管执法队刘队长透露,这对夫妻“屡劝不改”,城管队员已和他们打过数次交道,城管队员提供的一张早前执法图片中也有和昨天下午类似的情景———天桥上空无一人,张金群掏出手机对准持有相机的城管队员,另一只手里握着一把裁纸刀。

  城管转身后又挨了一刀

  先亮出的正是这把裁纸刀。赵俊平描述,当时张金群从包里掏出了这把刀,城管队员卢光伟用左手抓住刀,左手被划伤,右手被她咬了一口。

  在城管方面提供的第一张图片中能看到,掏刀前,卢光伟和练士滔的手都握住了张金群服装架的横杆,张则用左手抓紧了竖杆;第二张图片中,张金群和卢光伟都将目光转向了练士滔身后的老帅,图片中,老帅手里有把近30厘米长的尖刀。

  “这是把管制刀具”,第一刀从背后刺穿到前胸,鲜血喷出来,第三张图片记录下了血溅的一刻,练士滔转过身,要查看背后发生了什么,赵俊平说,这时老帅补上了第二刀,从右胸进,插断了软骨,目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卢光伟推开张金群,立即扶着练士滔向天桥下走,送往医院,老帅在混乱中逃跑,一位城管队员则控制住了张金群。一段视频显示,丈夫刀捅逃跑后,张金群表情平静地整理着货物。

  警方透露,张金群承认,刀捅前,双方没有打架,只是有些拉扯。

  (作者:叶飙)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